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锦赛现首个0分 墨西哥新星遇磕板惊魂(图)

2011年07月18日1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现首个0分 墨西哥新星遇磕板惊魂(图)

墨西哥新星遭遇磕板惊魂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1米板决赛中,出现惊险一幕:墨西哥选手伊斯拉斯在完成5343B动作时出现失误——由于在空中转体打开身体太早,结果右腿重重打在板上,整个人仰面跌入水中。而这一失误,也让裁判判定伊斯拉斯的动作没有完成,让他得到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0分。

在美国选手克里斯-科威尔最后一跳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0成功完成之后,克里斯-科威尔积分升到了第二位。随后决赛中第8个出场的丹尼尔-伊斯拉斯,选择的动作是5243D。他站在板上背对大家开始腾空做动作。

可能是空中打开的时间稍微晚了点,他的右脚的脚跟非常重地打在了板上,慢镜头显示板对他的右脚跟的弹击力度非常大。他几乎是掉进水中,在泳池里溅起巨大的水花,而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非常揪心这名选手的安全情况。

从泳池爬上岸时,伊斯拉斯表情还比较轻松,他甚至是自行走上岸,还与李世鑫(微博)进行交流。即便如此,现场的医务人员也不敢怠慢,赶忙上前检查伊斯拉斯的伤势,并推来轮椅让伊斯拉斯坐了上去,而在检查过后,伊斯拉斯的脚部也被认为没有太大的问题,只不过需要休养一段时间。

在中国军团的大赛历史上,跳水是这其中获得金牌最多的一个项目,中国跳水队也有着“梦之队”的美誉。但在比赛时,中国跳水队员在重大的压力下亦会出现重大失误,甚至遭遇0分的尴尬。在中国队的尴尬0分中,绝大多数来自于跳板,因为跳板在1组和3组动作时需要走板,难度和稳定性更难控制,选手出现0分的尴尬也大多是由于走板出现问题,跳水女皇郭晶晶也没能幸免,出现过罕见的0分。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