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数据揭示阿根廷为何18年无冠 点球不如英格兰

2011年07月18日17:12《足球报》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能够解释阿根廷近18年来始终与冠军无缘的一个重要参照,恐怕就是蓝白军团在点球大战上前后迥异的表现。1990年世界杯1/4决赛和半决赛,1993年美洲杯1/4决赛,阿根廷曾连续3次在点球大战中取胜,但那是马拉多纳仍在发挥余热之时。此后,当马拉多纳告别国家队,阿根廷人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也犹若天渊。6次点球大战仅有2次获得成功,除了1998年对阵点球心理素质比阿根廷更差的英格兰,2005年联合会杯对墨西哥胜出,美洲杯上先后对阵巴西(1995年1/4决赛、2004年决赛)、2006年世界杯1/4决赛对德国和此次1/4决赛对乌拉圭均告失利。

而且,这还不算1999年帕勒莫在小组赛连续踢飞3个点球,彻底让阿根廷人失去了对点球大战的勇气。就在阿根廷与乌拉圭点球大战前一周,参加U17世少赛的阿根廷国少队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英格兰无缘8强,点球心理问题的辐射面已扩散到青少年级别的赛事。这里不得不提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莱曼通过助教得到的纸条先后扑出阿根廷2个点球,对阿根廷人的点球心理的打击是最致命的——这证明了点球作为一项数据化的战术,但阿根廷人并没有真正做好准备。

自戈耶切亚和罗阿之后,阿根廷一直缺少擅扑点球的门将。坐在板凳上的卡里佐算是高手,但他并没有成为巴蒂斯塔的首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