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地铁三号线

2011年07月18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地铁三号线

站点介绍:

益田站:益田站位于福强路益田广场,车站主体延益田广场呈南北走向,南接龙岗线西沿线起点,北接石厦站,在福强路下预留远期16号线换乘通道。该站为地下站。

石厦站:石厦站位于石厦北二街路,呈一字型南北方向布置。北侧为石厦北四街;南侧为福民路,该站为地下站。

购物公园站:购物公园站位于深圳市益田路与民田路间的福华路地下;车站中心线位于福华路中线偏南1米,车站位于福华路,东侧为益田路;北侧为福华一路;南侧为福华三路;西侧为民田路。车站从装修上按经济、实用简洁的原则构思几何图案为主。色彩基调为:桃红白相间,让人感觉眼前明亮宽敞。该站为地下站。

福田站:福田站是蛇口线与龙岗线、城际线和广深港高铁的换乘车站,位于福田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内。该枢纽枢纽工程不仅包括广深港专线福田站,龙岗线、深圳地铁11号线福田站,还包括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场地站建设等项目。车站设置于民田路和深南大道的交汇处,车站东临益田立交,西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大厦,北临高交会馆旧址规划为深圳福田CBD 中央商务区。该站为地下站。

少年宫站:少年宫站位于已建4号线少年宫站西侧,沿红荔路敷设位于路南侧呈东西走向。该站为地下站。

莲花村站:位于红荔路与彩田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下,呈东西方向布置。该站为地下站。

华新站:华新站位于华强北路与红荔西路的交叉路口,埋设与红荔西路下呈东、西向布置。本站为深圳市龙岗线益田站至双龙站30座中的第7个车站。该站为地下站。

通新岭站:通新岭站为深圳市龙岗线益田站至双龙站30座中的第8个车站,位于上步中路与红荔西路的交叉路口,该站为地下站。

红岭站:红岭站位于福田区红岭中路与红荔路的交叉路口西侧,沿红荔路东西向布置。北侧为园岭片区,南侧为荔枝公园,东南侧为地王商业区,东北侧为松园南街、博爱医院、深圳鹏程医院、松园派出所等。该站为地下站。

老街站:老街站位于罗湖区解放路与建设路相交汇处的东南角,埋置于规划中的公交广场和深南辅路的地下,处于东门商业区内。该站为地下站。

晒布站:晒布站位于东门中路与晒布路交汇处,沿东门中路布置。车站地处繁华的购物天堂东门附近,车站东北侧为东门布匹市场、深圳中学、儿童公园,西北侧为人民公园,西侧为深圳迎宾馆、南海中心,西南侧紧邻茂业百货、天虹商场、女人世界、东门商业区。该站为地下站

翠竹站:翠竹站位于东门北路与翠竹路、华丽路交叉路口地下,功能定位为一般接驳站。车站呈一字形沿东门北路呈东北、西南走向,位于东门北路东南侧。该站为地下站。

田贝站:位于翠竹路与田贝四路、太宁路交叉路口处,临近水贝工业区。车站及站后停车线位于翠竹路上,横跨田贝四路、太宁路和水贝路、太安路。该站为地下站。

水贝站:位于布心路北侧地下,其东侧为翠竹路立交桥,西侧为洪湖立交桥。

草埔站:草埔站地处深圳布吉海关联检大楼的南侧。该站为高架站。

布吉站:布吉站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深惠路西北侧,地处粤宝路与深惠公路交汇处。该站为高架站。

木棉湾站:木棉湾站位于布吉镇镇政府广场南侧,深惠路中央分隔带上。该站为高架站。

大芬站:大芬站位于深圳大芬村西侧,深惠路正上方。该站为高架站。

丹竹头站:丹竹头站位于深圳丹竹头村西北侧,深惠路正上方。该站为高架站。

六约站位:六约站位于深圳深坑村东北侧,深惠路正上方, 车站东南侧为运营综合办公大楼。该站为高架站。

塘坑站:塘坑站位于深惠路与平盐铁路交叉口西南角,塘坑站呈东西走向,北侧紧贴规划的205国道(深惠路),东侧为横跨深惠路的平盐铁路桥,南面为塘坑路,西面六和路。该站为高架站。

横岗车站:横岗车站位于深惠公路及保康路交叉处的西南方.该站为高架站。

永湖车站:永湖车站位于深惠公路横坪立交以南及锦利路口,车站西面有永湖路,南面有锦利路。该站为高架站。

荷坳站:荷坳站位于深惠公路与荷康路交叉处的南侧,深惠路正上方。该站为高架站。

大运站位:大运站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机荷高速路和黄阁南路之间,该站为高架站。

爱联站:爱联站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爱联村深惠路路中上方,车站大致呈东西走向布置,沿深惠公路方向设置,该站为高架站。

吉祥站:吉祥站位于深惠路路中,吉祥中路交叉口东侧,该站为高架站。

龙城广场站:龙城广场站位于深惠路正上方,龙城中路东侧,该站为高架站。

南联站:南联站位于深惠路正上方,该站为高架站。

双龙站: 双龙站位于深惠路正上方,是深圳地铁二期工程龙岗线以东的最后一所高架车站,也是轴心站,该站为高架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