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澳洲赛前瞻:战胜疲劳 丁俊晖或带来更大惊喜

2011年07月18日16: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洲赛前瞻:战胜疲劳 丁俊晖或带来更大惊喜

丁俊晖能否战胜疲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本赛季斯诺克第一项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于本月18日至24日在本迪戈进行,刚刚和梁文博一起在世界杯上夺冠的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又将踏上征程。这个月连续参加成都赛、江苏精英赛和泰国世界杯已经使得丁俊晖舟车劳顿,不过依然无法抵挡小晖争胜的决心,如果能够战胜疲劳这一最大的敌人,那丁俊晖夺冠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首先从签表来看,丁俊晖的签运不错,他所在的2/4区的对手都不算太强,首轮面对的是世锦赛被自己连续挽救四个赛点淘汰出局的宾汉姆,无论在技术还是心理上都占有绝对的优势。第二轮无论是柯普还是福特都不是问题,第三轮将可能面对卡特或者艾伦的挑战,卡特虽然在无锡精英赛上获得亚军,但是从实力上来看还是小晖更胜一筹,艾伦则是刚刚在世界杯决赛上单局负于丁俊晖,小晖只要集中精神打好这三场比赛,那么进入四强问题不大。

小晖四强战的对手是从1/4区突围的选手,这一区的实力相比于小晖的分区还是要强一些,上赛季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艾伯顿和墨菲都在这一区,其中希金斯和墨菲会师八强的可能性最大。希金斯的球技毋庸置疑,特别是上赛季复出之后排名赛仅失一场的纪录令所有选手仰望,不过要知道希金斯失败的那一场比赛恰恰是输给了墨菲,而且在九局五胜制的比赛中再次败北的可能依然很大。

如果墨菲能够成功阻击希金斯,那么丁俊晖在半决赛中的胜率将增加不少。下半区的厮杀则比较惨烈,首先极有可能上演的强强碰撞就是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塞尔比以稳定著称,而特鲁姆普则是年轻气盛,状态正佳,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特鲁姆普在决赛中战胜塞尔比,一战成名,相信此番对决将塞尔比绝不会放弃复仇良机,预计塞尔比略占上风。4/4区“金左手”威廉姆斯和本土作战的罗伯逊也有可能在八强战中相遇,作为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罗伯逊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过就算能够战胜威廉姆斯,面对塞尔比依然不容乐观。

这样的话,两位80后丁俊晖和塞尔比将可能在最终的决赛中相逢,从最近的交锋来看,丁俊晖占有优势,而对于小晖来说,本月连续征战导致的疲劳是最大的敌人。在夺得世界杯之后,丁俊晖也坦言非常疲劳,感觉很累,甚至还用到了虚脱这个词,可以想象小晖的体能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不过还好,组委会考虑到实际情况将他的首场比赛安排在了20号进行,相信经过短暂休息和调整的丁俊晖会再次给大家带来惊喜。(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