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深圳地铁二号线

2011年07月18日1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地铁二号线

站点介绍:

赤湾站:赤湾站三面环山,一面朝海。位于港航路、赤湾三路与兴海大道交界处,是南山区的交通干道,东侧是港航路,北侧为兴海大道,西南侧为赤湾三路。该站为地下站。

蛇口港站:蛇口港站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港客运码头旁,港湾大道南侧,车站呈西南至东北走向。车站周围有蛇口港客运码头、蛇口海关。该站为地下站。

海上世界站:海上世界站位于兴华路和太子路交叉路口北,太子路路下。海上世界站刚好位于著名景点海上世界旁。该站为地下站。

水湾站:水湾站位于太子路与水湾路交叉路口的西侧,沿太子路正下方平行设置,车站大致呈东至西走向。车站临近南水步行街、海上世界等深圳著名商业中心及旅游景点,北侧有招商发展中学及两所重点学校:育才小学、育才中学。 该站为地下站。

东角头站:东角头站位于蛇口新街与湾厦路十字交叉路口,蛇口新街下跨十字路口,呈东西走向布置。车站周围有渔二村、中国海关、渔人码头、蛇口广场、蛇口人民医院、蛇口影剧院。该站为地下站。

湾厦站:湾厦站位于后海滨路和招商东路交接处后海滨路的下方,呈南北走向布置。车站整体装修以绿色为主,绿白相间,表现了湾厦欣欣向荣,和谐舒畅的人文氛围。该站为地下站。

海月站:海月站位于南山区后海滨路与工业八路交叉路口的后海滨路下,沿后海滨路南北向布置,西侧有后海大道,北侧为东滨路,南侧是工业七路。东侧宝能太古新城地下商场是这一区域的重要购物圣地,为周边小区提供一站式购物。周边为高尚小区,西北侧为招商海月花园,西南侧有天骏华庭等。该站为地下站。

登良站:登良站位于后海滨路与登良路的交汇处,呈南北走向。车站西侧为蔚蓝海岸,西南侧设有北师大南山附属小学、中学等,东侧为填海区,尚未开发。该站为地下站。

后海站:后海站位于后海滨路与南山后海中心区的二层商业步道交叉路口下,呈南北走向。车站周围有南山商业中心、深圳湾体育馆海岸城、保利剧院、保利中心、海雅百货,是南山规模最大,客流最集中最多的区域。该站为地下站。

科苑站:科苑站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区,车站顺高新南十道布置,自西向东与科苑南路、高新南环路、科技南路垂直相交,与规划中15号线换乘。车站北面是高新科技园区,有留学生创业大厦、威新软件科技园等。车站南面以住宅区为主,有海阔天空、彩虹之岸、滨福庭园、阳光带海滨城等。该站为地下站。

红树湾站:红树湾站位于深圳市白石三道与深湾一路交叉口东侧路面下方,靠白石三道南侧呈东西向布设。中信红树湾高档住宅区位于车站北侧,红树西岸位于车站西侧,海滨实验小学红树西岸部位于车站西南侧。该站为地下站。

世界之窗站:世界之窗站是罗宝线与蛇口线的换乘车站,车站位于著名景区世界之窗中轴线以西,深南大道下,车站主体平行于深南大道,大致呈东西走向。在站址周围有沙河世纪假日广场、益田假日广场、威斯汀酒店、威尼斯酒店及著名旅游景点世界之窗、欢乐谷。该站为地下站。

侨城北站:侨城北站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下,沿侨香路设置,大致呈东西走向。北侧是规划工业用地,南侧是规划居住用地。西南侧有燕含花园一期,西侧有燕含花园二、三期,东侧有深圳市水泥制品厂、深圳市达昌玻璃有限公司等工厂及一农贸市场。该站为地下站。

深康站:深康站位于规划市政道路侨城东路与规划市政道路友邻路交叉路口,呈南北走向布置,北侧是安托山。北侧有在建中的大型保障性住房——深康村,东南侧为鸿新花园、天地集团远东混凝土分公司、深圳南天电力有限公司,西南侧为安托山混合动力充电站。该站为地下站。

安托山站:安托山站位于侨香四道与远期规划的安托山四路交叉路口,沿侨香四道东西向布置,临近侨香三道与安托山六路。东南方向为深国投广场,设有购物中心、山姆会员店、肯德基等餐饮娱乐,为周边小区提供一站式休闲与购物。周边为高尚小区,东面为锦庐花园住宅区;南面为雅福居住宅区,东北面是听泉居住宅区。 该站为地下站。

侨香站:侨香站位于侨香路与农园路的交叉路口,斜穿侨香路和农园路,大致呈东西走向,呈南北走向布置。东侧有深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西侧有深圳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局、圆博园,南侧有荔园外国语小学、深圳高级中学、翠海花园幼儿园。该站为地下站。

香蜜站:香蜜站位于侨香路与香蜜湖路的交叉路口的东侧,主要位于侨香路北侧道路及北侧绿化带内,大致呈东西走向。车站周边住宅区较多,如 北侧为枫丹雅苑、深水集团梅林水厂、豪峰苑; 南侧是香荟雅苑、新天国际名苑。该站为地下站。

香梅北站:香梅北站位于香梅路与侨香路交叉路口的西北侧,斜穿侨香路布置,呈东西走向。车站紧邻景田沃尔玛大型超市,香蜜湖一号等高档住宅区,北侧有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该站为地下站。

景田站:景田站位于莲花西路与景田路的交叉路口的北侧,主要位于绿化带内。二号线车站沿莲花路布置,大致呈东西走向。九号线车站沿景田路布置,大致呈南北走向。车站周边住宅区分布较多,北侧有万科金色家园、景蜜村、景新花园、莲花北村、景洲大厦、布尾村等等,南侧有景田酒店 妇儿大厦 报业集团。该站为地下站。

莲花西站:莲花西站位于新洲路与红荔路交叉路口的东南侧主要位于绿化带内,斜穿福中一路,大致呈南北走向。 北侧为莲花山、深圳市地震局、深圳晚报社、深圳市景龙小学、香荔新村;南侧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香蜜三村、福田区地税局。该站为地下站。

福田站:福田站是蛇口线与龙岗线、城际线和广深港高铁的换乘车站,位于福田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内。该枢纽枢纽工程不仅包括广深港专线福田站,龙岗线、深圳地铁11号线福田站,还包括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场地站建设等项目。车站设置于民田路和深南大道的交汇处,车站东临益田立交,西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大厦,北临高交会馆旧址规划为深圳福田CBD 中央商务区。该站为地下站。

市民中心站:市民中心站是蛇口线与龙华线换乘站,站位于深南大道与金田路的交汇处,呈东西走向,东侧有金田路、金田立交桥,北侧为福中三路路,南侧是深南大道,西侧为市民中心广场,该站为地下站。

岗厦北站:岗厦北站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与彩田路交叉口的东侧,深南大道北侧绿化带中,车站大致呈东西走向布置,周边有酒店、商场、剧院、学校、政府机关等,同时临近岗厦城中村,流动人口多,人流量较大。该站为地下站。

华强北站:华强北站位于振华路与华强北路的交汇处,呈东西走向,东侧为华强北路,西侧为华富路,南侧为振中路、深南中路,北侧是振兴路、红荔路。华强北站是深圳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北侧有茂业百货、女人世界;南侧有华强广场、赛格广场等;西南侧有天虹商场;东侧有华发大厦。华强北站集商业和休闲为一体,随着深圳特区的发展,它已成为深圳居民和各地游客商业、购物、饮食的首选之地。该站为地下站。

燕南站:燕南站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车站沿振华路布置,位于振华路与燕南路交叉路口的西侧,自西向东与燕南路垂直相交。燕南站毗邻深圳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华强北,北侧主要有中联电子大厦、兰光大厦、金茂礼都、格林酒店、沃尔玛、深圳市实验小学、妇幼保健院等;南侧以住宅区为主:宫怡雅居、玮鹏花园、雍怡阁等;西侧有兰海路、华发北路;东侧有燕南路、上步中路。该站为地下站。

大剧院站:大剧院站位于解放路与深南东路交叉口处。在站址周围有地王大厦、蔡屋围酒店、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书城等大中型建筑,是深圳市的金融中心区。该站为地下站。

湖贝站:湖贝站位于深南东路与东门南路交叉路口的东侧。车站东侧有罗湖商务中心、 市罗湖交通大队。东南侧有深南东路、南极路、特区进出口公司、广东安装大厦、永安药行、广深医药大厦、东乐大厦、华乐星苑。西侧有东门南路、富丽华大酒店、振华大厦。北侧有湖贝路、湖润大厦。该站为地下站。

黄贝岭站:黄贝岭站是环中线东端的终点站,也是蛇口线和环中线的换乘站,位于北斗路与深南东路交叉口处的东侧的深南东路地下,主体沿深南东路呈东西走向。黄贝岭站东北方为黄贝村;北面为集浩大厦和罗湖区税务局;西北方为冶金大厦;南侧为文华花园、福明阁、福怡阁、福丽阁等高档住宅区。该站为地下站。

新秀站:新秀站是二号线蛇口线东延段终点站,车站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新秀路与罗芳路交汇处东侧,南方大厦与通发花园之间,沿新秀路呈东西走向布置。该处为罗湖区的交通干道,车站正上方为新秀路,西侧为罗芳路。紧邻罗芳小学,西侧有新秀市场、古玩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