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难度见长李世鑫未来不可限量 何敏稳定需磨练

2011年07月18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展开第三个比赛及的激烈较量。在男子一米板比赛中,虽然德国选手罗参伯格直到第五轮结束都排在第二位,但中国队两位选手:李世鑫(微博)、何敏(微博)却顶住了压力,分别以463.90和444.00包揽前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李世鑫也顺利成为跳水梦之队冠军榜上的新成员。

由于跳水男子1米板是非奥运项目,中国队本次参赛的目的主要以锻炼新人为主,派出了09年东亚运动会该项目冠军李世鑫和广州亚运会该项目冠军何敏出战。两人在预赛中虽然多少出现一些意外,可还是凭借综合能力更胜一筹,分别排在前两位。在决赛中,虽然德国选手罗参伯格一度排在第二,牢牢压住何敏且与排在第一的李世鑫的分差很小,不过在最后一轮,两位中国选手还是没有给对手机会,分获得金牌和银牌。

虽然两人在本次比赛中是队友更是对手,也仅仅是参加一米板比赛,从目前中国在跳板项目的人员配置来看,他们却在担负着在未来比赛中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是强有力的后备人才。甚至可以看做目前三米板项目上何冲(微博)与秦凯(微博)的继任者。

先说李世鑫,1989年出生的李世鑫可谓中国在跳板项目上的难度王,在三米板项目上,何冲的招牌动作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难度系数高达3.9,他在09年全运会时就运用到成套中。与其它能完成这个动作的选手相比,他的成功率不亚于何冲。甚至还在09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完成了难度高达3.9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总所周知,即使在十米台项目上,绝大多数选手都只能完成109C,即四周半团身动作。此外还拥有难度3.7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刷分能力十足。

可以说,作为以难度见长的选手,在比赛中往往更具有竞争力,目前大赛经验显然就是李世鑫亟需加强的,而让原本在三米板项目上有不俗实力的李世鑫,先在世锦赛一米板项目中历练,也就不足为奇了。

何敏作为1992年出生的小将,在09年全运会比赛中,他在三米板单人项目上获得第五,而前四名均为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战胜了另外一位世界冠军罗玉通(微博)),从而顺利闯入国家队,此后一路顺风顺水,未满20岁的他也打破了后熊倪时代湖南跳水在世界大赛上的多年沉寂。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他也参加了一米板项目,并以30分的优势力压主将秦凯获得金牌。

但是,由于一米板并非奥运会比赛项目,因此若要冲击伦敦奥运会,对他来说只能在三米板单人或者双人项目上下功夫。好在足够年轻的他,有足够全面的能力来提升自己。果然,

在4月底举行的大奖赛加拿大站上,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他,就顺利获得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当时的搭档,恰好就是李世鑫。不过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何敏的稳定性却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也多少会影响他入围伦敦奥运阵容的几率。

虽然都有要加强的地方,但将两人放在一起搭档也是有原因的,那就是他们的动作风格颇为类似,在相互竞争的同时也能相互促进,寻找磨合的感觉。而且,单从一米板所选择的六轮动作来看,两人也是完全相同,难度也明显超过同场竞技的其它选手,足以说明即使到了三米板项目,无论是单人还是双人,都颇具竞争力。只是由于目前何冲和秦凯正是当打之年,两人才暂时处在第二梯队,不过所谓所谓卧薪尝胆终露锋芒,在未来的男子跳板赛场上,二人将有很大机会成为主角。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