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历数世游赛男一米板 中国6度问鼎5次包揽金银

2011年07月18日1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三天,中国队收获第三枚金牌。在男子1米跳板决赛中李世鑫(微博)从第一跳后就取得领先位置,以463.90分夺取金牌,何敏(微博)凭借最后一跳的良好发挥后来居上以444分摘得银牌,德国选手罗森博格获得铜牌。世锦赛历史上总共9次男子一米板角逐,中国6次夺冠,5次实现包揽冠亚军。

1991年世锦赛: 王毅杰斩获铜牌

1991年世锦赛男子一米板首次被列入世锦赛,中国队的王毅杰向金牌发起冲击,王毅杰出道以来就表现出擅长一米板的特质,弹跳出色的他有足够的高度来展开身体,然而此次世锦赛他发挥一般,最终以577.66分获得铜牌。来自荷兰的埃德温以588.51分赢得该项目世锦赛史上首金。

1994年世锦赛:兰卫屈居亚军

由于男子一米板不是奥运项目,故而并未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重点训练内容,这反而成为其它国家打破中国垄断的突破口。1994年世锦赛中国队的兰卫出战,他有两个动作出现小的瑕疵,最终以375.96分获得银牌。冠军被津巴布韦的斯特瓦特以382.14分摘得。

1998年世锦赛:余卓成金牌零突破

余卓成的动作稳定性好,难度高,腾空高,体能好,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男子三米板亚军,这位名将1998年世锦赛肩负为中国队赢得男子一米板金牌的重任。余卓成和美国的特洛伊-杜麦斯展开巅峰对决,最终余卓成以417.54分夺冠,实现中国队该项目世锦赛金牌零突破。美国选手特洛伊-杜麦斯415.74屈居亚军。

2001年世锦赛: 王峰王天凌包揽冠亚军

2001年世锦赛中国队派出王峰、王天凌的双保险参赛,王峰大赛气质好,动作规格高,比赛里身体展开和腾空入水无可挑剔,最终以444.03分夺冠,王天凌433.14分获得银牌,中国队首次在该项目囊括冠亚军。

2003年世锦赛:徐翔王克楠战胜俄罗斯沙皇

2003年世锦赛中国队由徐翔和王克楠,他们最大劲敌是俄罗斯新沙皇多布罗斯科克,经过六轮激烈的拼争,预赛、半决赛一直落后的徐翔后程发力,以431.94分获得冠军。预赛、半决赛列第一的王克楠以412.41分获得银牌。“新沙皇”多布罗斯科克只列第四。

2005年世锦赛:德斯帕蒂突破中国围剿

2005年世锦赛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大红大紫,在男子三米板轻松击败了中国的何冲(微博),而男子一米板中国队派出徐翔和王峰围剿德斯帕蒂。然而德斯帕蒂还是以489.69分夺冠,徐翔445.68分屈居亚军。王峰445.56分获得一块铜牌。

2007年世锦赛:罗玉通(微博)力压何冲夺冠

由于卫冕冠军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缺阵,2007年世锦赛男子一米板成为了罗玉通和何冲的内战,“难度王”何冲发挥欠佳,第二跳和第五跳都出现了较大失误;而罗玉通除第二跳完成质量不高外,其他五跳均发挥正常。最终罗玉通477.40分夺冠,何冲469.85分屈居亚军。

2009年世锦赛:秦凯(微博)张新华击败马修

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由秦凯和张新华出战男子一米板,他们的最大劲敌是北京奥运男子10米台冠军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最终秦凯以449.00分夺得冠军,小将张新华445.90分摘得银牌,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获得季军。

2011年世锦赛:李世鑫何敏包揽金银牌

本届上海世锦赛中国队派出李世鑫和何敏出战,李世鑫比赛自始至终都保持领先,而何敏凭借最后一跳从第三升至第二,李世鑫以463.90分夺冠,何敏以444分获亚军,德国选手罗森博格436.50分获季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总共9届赛事的第5次包揽冠亚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