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袁帆:不要夸大和日本差距 心态调整最为关键

2011年07月18日13:55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万人瞩目的德国女足世界杯决赛上,90分钟和加时赛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日本女足,在与美国女足的点球大战中以5:3击败对手,成为加冕世界杯冠军的第一支亚洲女足球队。此前,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为中国女足在1999年夺得的亚军。

作为中国女足的主力后卫, 袁帆对于日本女足的夺冠并未感到惊讶,“日本女足目前的技战术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最成熟和最先进,夺得世界杯冠军自然就在情理之中了。”对于日本女足的强势崛起,再反观中国女足的停步不前,袁帆坦言不要过于夸大和日本的差距,应该充分树立起超越的信心,“客观地说,如果比较单个球员,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的差距并不大,我们比日本落后的是整体和对细节的把握。去年的亚运会上,我们和日本队的比赛也是势均力敌,在场面上也没处于劣势,但是对方的机会把握能力比我们更好,所以就赢得了比赛。试想,如果我们能对细节处理地更好,对门前机会的把握更为精准,其实我们也是有机会战胜日本的。”

谈及与日本女足的差距,袁帆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和日本队比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们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无论是场上占优还是被动挨打,日本球员都是一如既往的信心满满,这是一件让人觉得可怕的事情。相比之下,我们球员的心态就比较容易波动,面对强手就怵对手,技术动作也变形,本来比赛能发挥出训练的六成或者七成就很不容易了,如果心态再发生这样的变化,输球自然就在情理之中了。所以说,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调节好赛前和赛时的心态。当然,心态的调整除了球员的自我能动性外,还离不开领导所给的压力。如果大家能够从上至下正视胜利和失败,也许球员们的心态就会慢慢地好起来。有的时候,坚持是付出代价的,千万不能被一次两次的逆境吓倒,更不要因此否定自我,而是应该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希望日本女足的启示能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