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澳华裔选手伍丽群:室外跳水氛围让我兴奋

2011年07月18日1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8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宫云捷) “我们感觉不错,第二位的排位让我感觉对晚上的决赛还是挺有信心的。”预赛排名第二,澳大利亚华裔少女伍丽群与搭档克罗克如愿进入了世锦赛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

与5年前刚刚成名相比,如今已经是大学生的伍丽群长大了不少,虽然来中国参赛次数很多,但是室外比赛还是第一次。“我经常来中国比赛,但是是第一次参加中国举办的室外比赛,感觉很不同,让我很新鲜。”虽然一直习惯在室内比赛,不过伍丽群表示,室外的影响也并不大。“室外比赛还是不同,在澳大利亚没有什么室外训练的地方,但是对我而言,室外比赛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可能比赛会让我晒得更黑一点,我不太在乎这个,这个氛围还是让我很开心。”

相比起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同样在室外举行赛事的上海可能风更大,对队员的影响也更加明显,不过伍丽群表示这对谁都很公平。“风可能有点大,不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一样的,风大对我而言影响不是很大。”

作为去年世界杯女子单人10米台的第三名,伍丽群在澳洲国内的选拔赛上只排名第三,没能获得本次世锦赛的单人资格,这是她第一次无缘世界大赛的单人比赛,她表示自己的备战并不是特别理想。“我单人没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过去我一直受到各种各样伤病的困扰,所以我的备战不如我想象中那么好。世锦赛后我会马上休息一下,恢复好身体,为明年做准备。”不过,对于明年的奥运会,伍丽群还是希望能够征战两项赛事。“奥运会我还会争取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我只要有系统的训练,相信能够恢复到更好的状态,而我已经有一年半时间训练并不是太系统了。”

在澳大利亚国内对伍丽群冲击最大的除了她的双人搭档克罗克外,另外一位只有15岁的天才少年波尔本更具威胁。她不但在澳洲国内比赛中夺冠,更是在美国大奖赛上力压中国的陈若琳(微博)和胡亚丹(微博),夺得冠军。她天赋极高,这让在澳洲国内雄霸多年的伍丽群感受到了后生可畏。“波尔本很年轻、有经验、而且非常有天赋。有一个年轻的队员冒尖来推动我们这批队员,会更促进我们提高的。只要我发挥好了最好的水平,我想结果也会水到渠成。”

作为华裔选手,以往在国内的大赛,伍丽群的爷爷等人都会过来为她加油。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她的家人都来到了北京来为她助威,不过这一次,她只孤身作战。“我的亲戚这次没有没来,可能下次会来吧。我今晚比赛好,明天晚上就回澳大利亚了,还有一个星期,我的大学新学期又重新开始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