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深圳大运会比赛项目:网球

2011年07月18日13:23大运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

一、比赛时间:

2011年8月14日-8月21日

二、比赛场地:

半、决赛场馆: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

预赛场馆: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

训练场馆: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

三、比赛项目:

男子:单打;双打;团体

女子:单打;双打;团体

混合双打

四、项目介绍:

网球运动在平坦的长方形,一般是草地、粘土(软地)或混凝土(硬地)场地内进行。网球场长度为23.77米,单打场地宽度为8.23米宽,双打场地宽度为10.97米。

网球采用了古天文学圆盘原理的记分方法,每 局记分为0(代表0分),15(代表1分),30(代表2分),40(代表3分)。一局中先得到第4分的一方获胜,比分为3:3时,需要一方得分多于对方 2分方可获胜。一盘中先赢得6局的一方获胜,比分为5:5时,需要一方赢得7局,即以7:5获胜;比分为6:6时,进行决胜局(抢7局),即先得到7分的 一方获胜,比分为6:6时,需要一方得分多于对方2分方可获胜。男子单打采用五盘三胜制或三盘两胜制;女子单打和双打项目采用三盘两胜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