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毕妍惊诧日本一年进步之快 为奥运预选赛担忧

2011年07月18日1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记者张楠)“日本的成功只在于她们的坚持!”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正在德国征战女足世界杯的日本女足刷新了亚洲足球的历史,点球大战中击败美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而身在国内只能当看客的女足国脚毕妍(微博)如此解析日本女足的成功。

因为要参加女超联赛和一个月之后大运会的比赛,毕妍并没有进入这次备战奥运预选赛的名单。从女足世界杯开赛以来,她就格外关注亚洲对手日本队的表现,但因为白天要训练比赛,前几场比赛都是看的重播录像。虽然今天下午还要参加和广东队女超联赛的比赛,但昨晚这场冠亚军争夺战,毕妍还是偷偷半夜爬起来看完了整场比赛。今天白天,跟同样因伤无缘本期集训的马晓旭也一直在讨论着日本队的表现。

“我们都以为美国能赢呢!没想到最后还是日本赢了!”看到日本队昨天的比赛,不免让毕妍回忆起一年前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的比赛。尽管,最后日本是因为在三四名的比赛中击败中国才顺利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但那个时候的日本在她看来跟今天的日本队还是无法比拟。

“日本从去年开始就能看出来她们开始走技术流,但总感觉差一步,还有点儿欠火候。但是她们没放弃,这一年下来一直坚持着,一年之后一下就起来了,即便先输球她们都能赢回来,这就是日本的进步。”

这么多年在国家队效力,对于日本足球的青训情况,毕妍也有所了解,这也是最令她感慨的一点。“她们的青训很完善,而且不急功近利,只要找到方向,即便暂时看不到成效,也无所谓。我们如果一直都是06年那批队员在一直踢,现在可能也不是这个样子。”毕妍欲言又止。

不过,目前摆在中国女足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在9月份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在日本、朝鲜、韩国、澳大利亚这几支强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仅有的两张奥运会入场券。想想还有一个月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毕妍一声苦笑。“以前打日本,从心理上至少我们一直没有惧怕她们,即便是亚洲杯那个时候的日本,都还不具备杀气,但是有了这次世界杯的表现,我想全世界没有一支队伍看到她们不会觉得紧张和惧怕。”虽然,困难会更大,但毕妍说队伍依然要坚持,因为这是中国女足唯一的出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