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追星成本高意球迷难承担 尤文最贵米兰最亲民

2011年07月18日11:57体坛网[微博]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追星成本高意球迷难承担 尤文最贵米兰最亲民

米兰夏训开营时,一名球迷拥抱博阿滕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AC米兰—尤文图斯“神圣同盟”时代,曾有人这样形容两个俱乐部的微妙差别:对莫吉,球迷即顾客;对贝斯科尼,顾客即球迷。莫吉虽被逐出足坛,“球迷即顾客”理念却在商业化时代愈演愈烈,今夏,不少意大利球迷对俱乐部的过度商业化提出了抗议。

首先发话的是国际米兰球迷。长期出现在梅阿查北看台的几个球迷组织联合表示,不会有国际米兰球迷组织前往北京观看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他们曾一度对俱乐部施压要求超级杯改在米兰举行,并看到希望,但“几小时内,百万欧元合同就把超级杯改回北京”。这些蓝黑球迷担心,长此以往,不排除有一天意大利杯决赛放在瑞典举行,或意甲最后一轮放到阿联酋踢。这些球迷多是每年几百欧元购买最便宜的季票用户,若去北京追随本队,吃住行至少1400欧元至1500欧元,加上球票,他们根本无法负担。与此同时,南看台的AC米兰球迷组织也发表联合声明,不会组织前往北京超级杯。

出国旅行是件昂贵的事,更何况长途去远东。但留在意大利,价格就会很便宜?或许,唯一便宜的事情是买廉价季票,在位置很差的看台上看完一个赛季本队主场比赛。一旦出行,哪怕是在意大利本国,也得准备“挨宰”。

最近各队夏训开始,有球迷向媒体投诉,尤文图斯对苏萨山谷联队的练习赛票价竟高达28欧元,而国际米兰对特伦蒂诺联队的练习赛票价也达25欧元。如果要观看两天训练,票价是24欧元。在当地旅馆过夜,一个双人间起码130欧元,带早晚餐的膳食旅馆一周是650欧元。也就是说,去阿尔卑斯山区追随心爱的球队一周,花销得上千。

较为讽刺的是,球队在下半赛季宣传新赛季的夏训营时,都会强调“这是让球队和球迷亲密接触”的机会。但看一场和业余队员的比赛也需付出28欧元?!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两家俱乐部都表示,票价不是他们定的,而是夏训营主办者定的。但道理很简单:如果豪门把夏训营当作一件商品高价卖给主办者,主办者反过来只能把球迷当作直接顾客宰杀。

罗马和拉齐奥这两年的集训地分别位于布鲁尼科和奥隆佐,是阿尔卑斯山区最漂亮的地段之一。他们在人气上无法和尤文、国际米兰相比,从夏训主办者那里索要的赞助费较少,反过来主办者制定的热身赛门票也低很多,罗马是13欧元,拉齐奥10欧元。但精明的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在考虑夏训结束后的圈钱方案:和比赛前在奥林匹克体育场飞翔的拉齐奥神鹰奥林匹亚合影一张,20欧元!

夏训期间较为幸福的是AC米兰球迷,因为米兰内洛基地地势很好、设施完备,红黑俱乐部从不接受其它地方的夏训邀请,除非打巡回热身赛,否则整个夏天都呆在内洛,且俱乐部会定期公示球队外场训练时间,方便球迷。外场的铁丝网外是一个山坡,在那里看球是免费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