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专注训练是第一要务 姚明属名人堂级别

2011年07月18日10:5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京是科比这次耐克2011中国行的最后一站,前两站,他分别去了沈阳和长沙,经历了若干次采访,这也意味着,很多能想到的问题,已经都派发完了。

采访科比,是众多球星里,禁区最多的。今年是有关新教练老教练的问题都不能问,自然,这可以理解,在停摆期间,评论球队管理层和教练,都是联盟禁止的;其次是家庭问题不能问——即使不涉及隐私。我问科比,他的女儿喜欢拿他和什么卡通人物做比较时,就被工作人员打断了。其实科比自己说得挺开心,但这是他的团队定下的规矩,工作人员只能执行。当我被打断以后,科比也像个小学生一样,乖乖地点点头,“哦”了一声,坐正了,不说了。

其实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前科比也都说过。比如NBA(微博)赛季停摆,他有没有可能来中国打CBA,或者去海外打球,科比说:“我的思维是开放式的。现在我没关心别的事儿,只是专注于训练,直到我的电话响起,我大概会考虑,我现在还在等我的电话响起。”而关于姚明退役的话题,科比也尽是赞美:“他有着伟大的生涯。他的技术,他的投篮,他的身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遭遇了一些伤病,阻碍了他的发展,但毫无疑问有了不起的职业生涯。他会进入名人堂的。我最近还没机会和他说话,但相信很快会有的,在他离开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么高大的身材,配上这么出色的技术了。”

这些问题,科比之前都说过了,所以我和他的对话中,更多的是剑走偏锋。比如训练的话题,和当名人有没有烦恼的话题。科比对我说:“就我所知,没有人训练的刻苦程度,抵得上我的程度。”科比从进入联盟后,就没有被认为是天赋最出众的,他的成就,更多靠后天的训练而来。两年前的总决赛,他曾说:“我会在半夜两点给保罗(加索尔)发短信,问他准备得怎么样了。”而那个时候,也许是科比刚结束训练的时候,他以前经常喜欢半夜12点,“我现在依然会保留半夜去练球的习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