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中场无核心是阿根廷败因

2011年07月18日10:46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比于失利,阿根廷在本届美洲杯上的混乱表现无疑更令球迷感到失望,缺乏真正的中场核心,没有成熟的技战术风格和防守体系才注定了阿根廷的失败。

与马拉多纳执教时一样,巴蒂斯塔面对的最大问题仍是如何使用梅西(微博 博客),巴蒂斯塔同样让梅西出任前腰组织进攻,但是这套在南非已经被证明行不通。事实上,对梅西错误使用的背后是阿根廷缺乏真正中场核心。无论是加戈、坎比亚索还是巴内加都无法起到梳理进攻的作用。本场面对乌拉圭,梅西、伊瓜因和迪马利亚都陷入了对手的重重包围之中,在对手收缩防线的情况下,阿根廷的地面进攻完全被限制住了,中场形不成有效的进攻系统,锋线队员自然处在孤立无援的状态中。比锋线更糟糕的地方在于防线,后防线一再出错让球队的战略战术屡屡被改变,球员的心态也始终处在波动中。整场比赛,阿根廷防线的表现近乎业余。布尔迪索的犯规送给了乌拉圭进球的机会,小米利托的盯人不紧更是让队友们顾此失彼。如果没有开场阶段由于防线失误造成的丢球,阿根廷的这场1/4决赛也许有另一个结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