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长城杯足球赛开幕 薛立:孩子假期踢球练身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7月18日10:2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下午,第二届“北京长城杯” 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体育场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内的多位领导出席了本届足球邀请赛的开幕式。

“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 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办,由竞佳境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在于将在未来5年的时间里将此赛事打造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青少年赛事。

作为一项在暑假开展的青少年足球赛事,第二届“北京长城 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吸引了来自韩国、俄罗斯、墨西哥 和巴西等多个国家共15支代表队参与。本届比赛时间为7月17 日至7月22日,地点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北航体育场。今年的“北京长城杯”共设有四个年龄组的比赛,分别为 18岁、16岁、14岁以及12岁以下四个组别。

在开幕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北京长城杯’ 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北京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品牌赛事。本届比赛利用了暑假的时间邀请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朋友来到中 国参与足球交流,这对于孩子们的身心都是很好的锻炼。”

借于此次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主管青少年足球运动管理的薛立副主席引以日本青少年足球的开展为例子谈到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她表示:“日本以足球作为提高青少年体质的手段之一,利用足球运动来提高国民体质。日本的孩子们会利用课余时间来踢球,而作为孩子的家长也非常支持孩子们。可是在我们国家,家长们经常担心孩子因为踢球而荒废了学业而阻止他们参与这项运动。这样的情况在我们国家非常普遍,这也限制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在揭幕战中,北京国安青年队以6-0战胜了澳大利亚巴尔卡塔足球俱乐部队。就在揭幕战开打前,男子U-14年龄组的比赛就已经在早上率先打响。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来自中国的两支青年足球队以大胜取得了开门红。北京阳光足球队以5-0 战胜了巴西济科足球学校,而北京朗跃足球俱乐部也以大比分7-1战胜俄罗斯新动力足球队。(周才能)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