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父亲进京看儿子 无奈现在外界压力太大

2011年07月18日09:03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陈志强

  被网友曝光以来,张尚武的名字就成为了全国媒体追逐的热点,过去的几天中,先后有几十家媒体对身在北京的张尚武进行了采访,而社会各界如今也有了帮助和扶持张尚武的声音和表示。记者昨天了解到,河北省体育局体操中心已经派人到了张尚武在保定的家中,希望联系张尚武回到河北,帮助他解决就业问题。

  自从张尚武被关注以来,他父亲的手机一直都是欠费状态。昨天下午,记者终于打通了张尚武父亲的电话,当时他正在北京西客站的出站大厅里。“现在脑子里很乱,真的什么都不想说了”,张尚武的父亲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儿子现在在北京的状态,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来自外界的压力太大,感觉我头都要裂了,我只想先安静几天,过一段时间再跟你们说吧。”

  据了解,张尚武的父亲到北京应该是来看望儿子的,并且父子二人会商量一下将来如何打算。

  记者昨天从河北省体育局了解到,张尚武乞讨的事情被媒体曝出后,河北体举柔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派工作人员前往保定,与张尚武的家人进行接洽。

  体举柔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已经联系了省体育局退役安置部门,希望能够帮助张尚武介绍工作。此外如果张尚武愿意回来的话,会找专门的就业指导,为其做一个具体的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其做出未来的就业规划。此外,张尚武也可以接受技能培训,选择自己想做的工作。“我们首先是希望他能回来,这样在北京也不是个办法,回来的话无论是回保定还是到石家庄,都可以帮他做好规划。”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他也确认,张尚武退役时没有被安置和推荐就业,确实是自己选择的,并且在退役的协议上签了字。

  此前张尚武曾表示退役时只领到了3万多元的补偿金,但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运动管理中心表示这与实际情况不符,退役时张尚武与河北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签订的《河北省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协议书》显示,当时张尚武领取自主择业补偿金63220元,正式退役。

  昨天,记者拨打张尚武的电话,不是在通话中就是关机,一直都没有被接通。在过去的两天中多家知名媒体都对张尚武进行了采访,他现在也是住在记者帮他预订的一间商务酒店之内,几乎每天都有几十位记者对他进行采访。

  而社会各界都已经对张尚武的遭遇表示了救助的意愿,张尚武昨天也特意到银行办了张银行卡,对于有记者询问“是否愿意接受外界的捐助”,张尚武毫不犹豫地表示了接受的态度。另外也有不少人为他提供了诸如私人健身教练之类的岗位,张尚武如今正在考虑之中。

(新闻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