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光标愿聘卖艺冠军张尚武 腾讯网友捐5000元

2011年07月18日09:46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光标愿聘卖艺冠军张尚武 腾讯网友捐5000元

昨天,张尚武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躺在床上休息。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本报讯(记者沈云芳)昨天中午,陈光(微博)标 (微博)在微博中称,愿意聘请“卖艺冠军”张尚武,并愿意接张尚武卧病在床的爷爷到其开办的养老院治病。张尚武表示,希望先将爷爷安顿好,工作的事留待日后再详细讨论。“变化来得太突然了,我都来不及规划未来。”

昨天中午,陈光标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称,邀请张尚武加入他的公司,他愿意邀请张尚武的爷爷到其开办的养老院治疗,并承担所有治疗费。记者就此事致电陈光标,其办公室的安助理表示暂时联系不上陈光标,无法回应此事。

“冠军基金”ACP项目的负责人张璐女士昨天表示,基金会愿提供人力资源老师指导张尚武。

昨天,张尚武接受采访时,腾讯转交给他网友的捐款5000元。张尚武说,帮爷爷治病和谋份工作是他现在最迫切的两个心愿。他说,陈光标尚未与其联系,他愿意接受陈光标和“冠军基金会”的帮助。由于这两天密集的采访,张尚武说希望能够先将爷爷安顿好,工作的事还需等到以后再仔细考虑。

■叔婶讲述

“那几年,家里焦头烂额,没顾得上他”

近日,本报持续关注前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在王府井乞讨卖艺一事。昨天,记者来到张尚武的家乡,其亲属讲述了张尚武的成长经历。

张尚武再度成焦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保定市区西端的化纤厂生活西区,这里是张尚武在保定的家。在居民指引下,记者来到24号楼51单元3层。楼内居民说,早上刚看到张尚武的父亲张志勇出去,“应该还没有回来”。邻居说,张尚武的爷爷张学礼患老年痴呆症多年,已搬到二儿子家。

很多邻居已经听说张尚武在北京卖艺的事。与张家同住3层的一位大妈说,最近两天,张尚武的家里来了很多人,“他队里的领导来过,体育局的人也来过,记者也来了不少”。

退役回家沉默寡言

化纤厂生活西区几百米外,一个被称为“六十亩”的小区,是张尚武叔叔张志刚的家。谈及侄子,张志刚和妻子戎艳茹说,他们夫妇把张尚武当半个儿子。

张尚武是张家长孙,张学礼一度给他取名“张尚明珠”,寓意“掌上明珠”。张尚武退役时,戎艳茹说,全家人并未失望,“能在省队好好待着也挺好”。

以前,张尚武每次回家时先找奶奶,然后紧紧抱着奶奶,陪她聊上很久。被发回省队后,他回家就一脸消沉,“我知道他肯定不顺心,也不好多问”。

无所事事离家闯荡

戎艳茹说,张尚武一度赋闲在家,家里人四处托人给他找工作,“不是人家嫌他太矮,根本无法胜任工作,就是找到的工作太累,尚武干不了”。

那段时间,和张尚武最亲的爷爷奶奶相继患脑血栓,身体越来越不好,“这对他打击也挺大的”。因自家儿子正值调皮闯祸的年纪,张志刚夫妇也无暇照顾张尚武。

戎艳茹回忆,张尚武曾去养老院照顾爷爷奶奶,借着机会在养老院做工,“不久,他说太累就不干了”。张尚武还做过保安,去杂技团当过演员,但很快都辞职离开,原因不外乎太累,或者别人认为他不适合这个岗位。“他以前常出国比赛,心理落差肯定很大。”

戎艳茹说,那段时间,家中事情太多,他们一家焦头烂额,也顾不上照顾张尚武的情绪,这段无所事事的经历,可能对他有很深影响。随后,张尚武离家闯荡,不跟他们夫妇联系。

戎艳茹认为,张尚武没有一技之长,才被逼得靠偷抢谋生,这与其家庭条件不好有关系,也与张尚武文化程度不高有关,“当年如果让他去读书,培养他当个教练,他培养出个世界冠军,也不是不可能”。

张志刚夫妇说,将来的路还要靠尚武自己走,“我们相信他是有天赋的优秀运动员,如果还能为体育事业做贡献,那是最好的”。本报记者张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