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杯夺冠小晖分享20万美金 赛季总奖400万

2011年07月18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11年斯诺世界杯在泰国曼谷结束了最后决赛的争夺。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4-2力克由马克-艾伦和格林组成的北爱尔兰队后一举夺得桂冠。中国队也因此成为了继加拿大后第二支非英伦三岛的世界杯冠军。

本届世界杯赛云集了20支世界顶级的斯诺克队伍,除了传统的斯诺克强国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等英伦三岛外,中国、澳大利亚等近几年来斯诺克的新兴国家也纷纷亮相。在经过了三轮小组赛后,中国队以B组小组头名的身份成功挺进八强。随后,丁俊晖和梁文博又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接连以4-1大胜爱尔兰和威尔士后,最终与北爱尔兰会师决赛。决赛中,势不可挡的中国军团继续着强劲势头,虽然在3-0领先时错失了2个赛点,但是凭借着双打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最终以4-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第一次捧起了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之前,凭借在2010/11赛季所有大型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世界公开赛8强、英锦赛、德国大师赛8强、威尔士赛8强、中国公开赛4强)都至少打进16强的稳健表现,以及在温布利大师赛的神勇夺冠和世锦赛的四强奖金,丁俊晖已经以305875英镑排名赛季奖金榜的次席,仅次于苏格兰白巫希金斯。而作为国际台联在本赛季重新恢复的赛事,本届世界杯赛的总奖金高达7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更是达到了20万美元。丁俊晖和梁文博在成功夺得冠军金杯后,两人将分享冠军奖金,各自赢得了10万美元(折合62150英镑)的奖金。这样,丁俊晖在本赛季的总奖金就将突破35万,达到368025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827215,堪称名利双收。(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