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二次转会坏事变好事 宋振瑜:泰达让我很踏实

2011年07月18日09:11城市快报李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截止的最后一天(7月8日),泰达俱乐部终于与成都俱乐部达成协议,昔日国门宋振瑜(微博)穿上了梦寐以求的泰达战袍。对于这次转会,宋振瑜感慨颇深:“以前算得上是四处漂泊,不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被动地转会到很多俱乐部,一直没有稳定的环境,但现在不一样了,在天津踢球感觉特踏实。”尽管是电话交流,但记者仍能感受到宋振瑜真诚的态度,在他眼中,这次转会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选择。

连续的转会,让宋振瑜一直找不到踏踏实实踢上几年球的环境和感觉。连宋振瑜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本赛季二次转会前,成都俱乐部再次发生变动,“三停”的宋振瑜被告知可以联系下家。尽管随后成都方面想要改变初衷,主教练洛奇也亲自打电话挽留,但考虑到自己的职业前途,宋振瑜最终下定决心加盟泰达。

“我之所以选择泰达还是因为这里稳定,否则我也不会连待遇什么都没谈,办完转会手续就这么过来了。”说到这里,宋振瑜引用了一句宋妈妈的原话——坏事变好事。

让宋振瑜有些意外的是,8日办理完转会手续,深夜来到天津报到后,他当天就跟随球队出征惠州,参加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比赛。“真没想到来泰达报到第二天就打首发了,原先我以为不会让我随队去深圳。毕竟前一阶段一直协商转会的事情,很长时间没有参加球队的正式训练,自己只是在健身房做力量练习来保证状态。而且加盟泰达前几天,几乎都没怎么睡觉,天天都在想转会的事情。”

宋振瑜透露,在泰达与深圳比赛时他多少有些担忧,担心自己的状态会影响到球队的成绩,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心态越来越轻松,找回了昔日的比赛感觉。“来天津打了两场比赛,虽然不多,但感觉球队打的挺细的,主场配合能够打出来,很多都是教科书般的配合,这种强队的感觉从来没有。毕竟以前我效力的球队基本都是弱队,每场比赛都挺紧张的,可是来天津以后,第一次找到强队的感觉,即便这两场都丢球了,但比赛中基本没有太紧张的过程,丢球时也都是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出现的。”

两轮比赛下来,泰达取得两连胜,球队迈出困境的同时,宋振瑜也从比赛中找到了自信。“我这个人比较有上进心,现在加盟泰达,有了这个更高的平台,可以实现我的梦想。虽然今年联赛冠军希望不大,但亚冠还是有希望的,而且后面还有足协杯呢。另外,我以前代表大连队打过亚冠,现在也希望代表天津队参加明年的亚冠。”宋振瑜表示,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是他回报泰达的最好方式。

加盟泰达后便有稳定的表现,这增加了宋振瑜在津门球迷心中的好感。“以前客场打泰达的感觉都挺痛苦的。比如这赛季代表成都队客场打天津时,有一个球迷在大门后面整整骂了我一场,加盟泰达后主场和建业的比赛,那个球迷赛前特意找到了我,告诉我那天是他骂的,对不起了,向我赔礼道歉。我听了后挺感动的,从这个球迷身上能够感受到球迷对泰达这支球队的关注,这种感觉以前没有过。”宋振瑜感慨地说,他来天津仅几天时间,就已经感受到这座城市对足球的热度和关注,“在这里踢球真是太舒服了,我这次的选择没有错。”

两轮比赛过后,联赛进入间歇期,宋振瑜得到将近一周的假期。不过,他这次并没有选择外出度假,与建业比赛后转天便急匆匆返回成都的家中陪孩子、照顾老婆。虽然惦念家人,但宋振瑜暂时还没有在天津安家的计划,“现在孩子还小,需要老人照顾一下,等我这边稳定下来,准备下赛季在天津租个房子,然后再把家人都接过来。”宋振瑜笑着表示,让自己的老婆也过来享受一下稳定的生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