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恐怖杀星还差什么 新季必修课:取经皮波

2011年07月18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恐怖杀星还差什么 新季必修课:取经皮波

帕托要走的路还很长

腾讯体育讯 在巴西兵败,被淘汰出美洲杯之后,阿根廷、巴西和全球媒体都给巴西群星赛后评分。巴西队的全场最差当然是内马尔,全场最高分则由三人并列:西奥、蒂亚戈-席尔瓦、帕托。三人中帕托赛前“诅咒阿根廷”惹下了一些争议,但上得球场,帕托却证明自己确实是这支巴西队前场唯一一个称得上是“恐怖”的杀星。当然,帕托还差了一点什么,他应当在新赛季好好向因扎吉学习。

这一战的帕托其实踢的很辛苦。为什么?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显示了自己作为名帅的“老辣”,在针对性防守设置上,巴拉圭有一名中卫、一名后腰全场如影随形的盯防帕托一人,反到是内马尔等人根本无人专门看管。前55分钟,内马尔时常是无人盯,所以拿到三次绝杀机会,而帕托被盯的一脚射门的机会都拿不到。显然,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清楚,内马尔的花式脚法至多是花拳绣腿,巴西锋线最具威胁的人是帕托。只不过,巴拉圭全战拼死盯防帕托,但是帕托还是“牺牲自己”,把对手防线搅的一塌糊涂。

前一个小时,帕托主动跑出禁区外,把贴身盯防自己的两个防守球员拉出禁区,一度传出三记绝杀球。第7分钟的一幕很是搞笑,巴西前场3打5,帕托朝禁区外一跑,对手两个后卫都追了出来,第三个后卫也在封堵帕托的传球路线,以至于内马尔和甘索都处于空档之中,帕托顺势分球,球去到内马尔面前时已是近距离面对门将,可惜就是这样的球,内马尔居然打飞了!第49分钟悲剧再次重演,帕托禁区前拿球,又是三个人2左1右把他夹在中间,帕托禁区前顺势转身左脚塞球,内马尔又是一记单刀,可惜球打的没有力量,又一次被解围。这两幕解释了为什么《兰斯体育报》给帕托全战最高分的7分,给内马尔全战最低分的5分,评语很简单:“帕托做到了他所能做的一切,内马尔呢?”

当然,全战对手贴身盯防,并不意味着帕托不能拿到机会。第73分钟,巴西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帕托在人群中突然杀出胸部停球,右脚直接凌空打出反弹球,身边的两名后卫没给他留下做动作的空间,但帕托只需要一点点空间就足以完成射门,遗憾的是有如神助的门将比拉尔下意识的用腿把球挡出!第81分钟,帕托再次拿到机会,罗比尼奥中路突破直塞,帕托用身体倚住后卫,转身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可惜他由于之前拼的太凶,此时体能已经跟不上了,稍稍趟大了一步,挑射时又被比拉尔神勇拍出,帕托行进中勉强伸头去补射,可惜球打在边网上。

赛后《兰斯体育报》、Goal网站都给了帕托全战的巴西队最高分,并指出:“AC米兰的前锋踢出了一场从战术角度去解读非常伟大的比赛,他唯一的瑕疵在于,他在获得机会之前就已经在激烈的对抗中拼掉了体力。他很聪明,但在门前缺少了一点狡诈。”总之,这届美洲杯证明,内马尔甘索至多只是“未来时”,他们能否成为顶星还充满变数;弗雷德等人能力资质平平。巴西锋线2014的最大保证就是帕托,帕托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兼备能力和战术性的优秀前锋,他距离世界级巨星还差一环,就是这个“门前的狡诈”。

当然帕托本战前后惹下了一些争议。赛前,当媒体问帕托“是否有信心击败阿根廷夺冠”,帕托冷笑着回答:“你确定阿根廷能够击败乌拉圭吗?”果然阿根廷马上就被淘汰出局。帕托“咒死”阿根廷,当然会让阿迷不满。遗憾的是,帕托咒死了阿根廷,自己的球队也没晋级,这无疑会让争议变得更大。

但何必如此苛刻?帕托毕竟只是一个21岁零10个月的年轻人,有侵略性、技术还存在瑕疵,这是很正常的。他还能继续长球,性格也会继续得到磨练。若能提升射术和把握机会能力,帕托有能力取得更大的成就。好在帕托并不缺少学习的范本,在AC米兰,大师级的射手因扎吉就在身边,帕托若能从超级皮波身上继续取经,他完全可以变得更加伟大。2011美洲杯留给巴西最大的教训就是,在前场三名新星内马尔、甘索和帕托之间,梅内塞斯应该知道,到底谁才是他应该信任的2014世界杯攻击线核心。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