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六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落户 鹏城再添文化成果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马璇)昨天下午在会展中心举行的“深圳市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与金融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果颇丰:华谊兄弟文化城等一批以时尚、创意、绿色、低碳为主题的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还与深圳金融业签订了支持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强化“政、银、企”合作平台。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吕锐锋说,“十二五”时期,深圳提出把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将进一步优化,投资深圳文化产业将大有作为。今后,深圳将更加注重利用文博会这一国家级、国际性的高端平台,积极引进国内外文化产业项目,尤其是总部经济型项目在深圳落地生根,努力壮大深圳文化产业的总体规模和竞争实力。

此次活动由市文体旅游局、市科工贸信委、前海管理局、深圳贸促委联合主办,借文博会召开的契机,向到会代表宣传推介深圳文化产业的投资环境。市文体旅游局专门编印了《2011深圳市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手册》,汇集了产业园区、影视、动漫、新媒体、创意设计、游戏、出版发行等多个领域的招商引资项目71个,向到会代表和相关方面发放和推介,积极征集投资意向。

6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包括华谊兄弟文化城、世界模特小姐国际组织机构总部、中新国际创意设计产业园、通产丽星北京印刷学院产学研项目、深圳国际创意印刷文化产业园、电影《三国 荆州》,它们均将落户深圳。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时尚、创意、绿色、低碳的主题,将有力提升深圳文化产业发展质量。

为进一步健全深圳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体系,市文体旅游局还现场与深圳建行、中行、招行、兴业银行、深圳人保、深创投、深圳高新投、深圳中小企担保集团分别签订了支持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为金融业全面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重点在加强产业规划顾问合作、推动重点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发展、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支持成长型中小文化企业发展、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和特色园区建设、推动深圳市文化企业“走出去”、开展文化创意产业融资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深圳金融业 吕锐锋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