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分析霍华德来中国打球 签约魔兽是场豪赌

2011年07月18日08:01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一条劲爆的消息席卷CBA——“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下赛季决定来中国打球?!

报道称霍华德下赛季决定来中国打球,他还将借八月份的中国行对CBA俱乐部进行考察,随后将做出最终决定,这一消息得到了霍华德美方经纪人的证实。

据霍华德经纪人丹·费根透露:“在NBA(微博)停摆之后,霍华德收到了来自全球各地球队的加盟邀请,经过慎重考虑,霍华德决定,如果NBA劳资双方短期内不能达成协议的话,他将在下赛季考虑加盟CBA球队。 ”

费根还表示,已有数支CBA球队与霍华德方面取得了联系,而且他一定是加盟顶级豪门球队,并且希望能够获得更广泛的商业赞助。“霍华德热爱中国球迷,了解自己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他希望亲自体验中国联赛。霍华德理想的加盟球队应该是一支CBA顶级球队,他将在八月来华进行考察,随后将做出决定。 ”

至于说顶级球队,CBA目前的顶级球队非广东和新疆莫属,两支球队已经连续3个赛季在总决赛中相遇。

当然霍华德并不是第一位愿意加盟中国联赛的NBA大牌,此前科比也半开玩笑地透露此意。而像是海耶斯(微博),来到沈阳做商业活动,还不忘去辽宁队亲自观摩一番,虽然嘴上说着不知道辽宁队是CBA球队,却在看见辽宁男篮助理教练接君后,明确地提问:为何不要自己的往昔队友康罗伊。其考察CBA的意图相当明显。

美国媒体也指出,在NBA停摆期间,欧洲联赛与中国联赛成了NBA球员赴海外效力的主要目的地,相比之下,中国联赛算不上是好联赛,但却能赚到更多的钱,几乎是欧洲联赛的两倍之多,以致各路经纪人都非常看好CBA。

可即便NBA球员和NBA的经纪人都看好了CBA,但CBA的各家俱乐部却也并非满心欢喜地敞开怀抱热烈迎接NBA明星们的加盟。毕竟,各家俱乐部还未被球员的头衔和名望冲昏头脑。

就霍华德愿意来华一事采访辽宁盼盼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明确表示,这也顶多只有一个理论上的可能。“像是霍华德这样的队员,不光是辽宁队垂涎,全中国都需要这样高大灵活的球员,有了这样一位内线球员,冲击决赛实在是太有希望了,只要把球给他就行了。但NBA到底停摆多久,谁都不清楚,签下他的风险太高了,谁都赌不起。 ”

据NBA圈内人士分析,如果在9月15日之前,劳资双方依然不能达成协议,NBA赛季将铁定延期。不过,和德隆·威廉姆斯一样,一旦NBA重新开打,霍华德就将返回美国。这样的风险,对于一支职业球队来,实在太高。

一位资深圈内人表示,“如果霍华德真的要来,合同怎么签就是一个问题。打半个月是不是就得走?即使签订了合同,也将会签得非常短期。这样的短期工,如果是打总决赛期间将无疑是好的,但在联赛初期,就非常不现实。 ”

该圈中人还预言霍华德的加盟对于一支球队的成绩和关注度来说都很可能是毁灭性的倘若霍华德真能加盟,他将带来相当高的票房和关注,但也只是昙花一现。因为他的加盟对一个球队来说,不是稳步上升并随之看到越来越高远的风景,而更像是高台跳水,霍华德一旦回国,球队将迅速地掉入水中,成绩也好,关注也好都将成为没有依托的一次全然坠落,十有八九还得呛口水。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