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内马尔罪人甘索最水10号 桑托斯双子星陨落?

2011年07月18日0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马尔罪人甘索最水10号 桑托斯双子星陨落?

内马尔欲哭无泪

腾讯体育讯 4-2大胜厄瓜多尔之后,巴西的四重奏广受好评,梅开二度的内马尔、以及三场小组赛奉献三次助攻的甘索更是佼佼者。倒不是因为帕托罗比尼奥表现逊色,而是这二位已经通过了欧洲足球舞台的洗礼,表现优异实属正常,而作为梅内塞斯2014年本土世界杯的最大倚仗、正准备通向欧洲的这对桑托斯的双子星来说,战胜厄瓜多尔算是一次不错的证明。不过这也成了本届美洲杯的最后一次,随着巴西点球负于巴拉圭,甘索和内马尔的第一次大赛就这样结束了。纵观本场对阵巴拉圭,桑托斯双子星的表现也让人失望,尤其是内马尔错失了90分钟内一击致命的进球良机。

梅内塞斯接手巴西国家队以后,就以2014年本土的世界杯为最大目标,建队和选人的理念也一直尊重这个原则,这使得桑托斯双子星内马尔和甘索得到了重用,从本届美洲杯也能看出端倪,四场比赛巴西的10号、11号场场首发,这一点就连真正的前场核心7号罗比尼奥都没有做到,可见梅内塞斯对于内马尔和甘索的器重。但就在第二次面对小组赛对手巴拉圭的时候,内马尔和甘索的表现让人严重失望。

比赛一上来,巴拉圭球员就开始强硬的作风,由于巴西的拉米雷斯、卢卡斯西奥等人也不示弱,比赛解说嘉宾陶伟(微博)感叹到“比赛充斥着人仰马翻”。开场20分钟,两队就有不下20人次翻倒在地。最受巴拉圭球员照顾的当属身材瘦弱、又爱拿球耍花样的内马尔,飞铲、身体挤蹭、绊马索等等内马尔遭受了一遛够。这样的照顾让内马尔非常不适应,结果往日犀利突破不见了踪影,几次边路拿球都是躲着防守队员,不敢正面过人和身体接触。左路碰壁之后内马尔又换到右路,但同样没有效果,面对巴拉圭的贝隆、贝拉、埃斯蒂加里比亚、阿尔卡拉兹等硬汉们,内马尔是一筹莫展,唯一的作用是让贝拉领到黄牌一张。

客观的说,本场主裁判的吹罚尺度有些松,对于内马尔这样的球员非常不利。但是,吹罚尺度对于每一位球员都是一样的,作为球员只能去适应裁判,粗野犯规也是球员必须要面对的。而且,卢西奥、麦孔、卢卡斯、拉米雷斯都能在与巴拉圭球员的对抗中占优势,而帕托罗比尼奥至少也是不吃亏,上述几人的共同点都是在欧洲踢球,经过了欧洲比赛的对抗。比赛解说陶伟评价到“1米74、女足的体重,面对巴拉圭内马尔就像小姑娘!之前花哨的拿球突破不见了,甚至不敢正面过人,内马尔这是胆怯了,对方的防守让他忌惮了。”

犀利突破不见了,内马尔的功力就锐减了一大半,而面对千载难逢的机会,内马尔也没有抓住。第29分钟,甘索传球给罗比尼奥,罗比吸引两名防守之后分给插上的内马尔,然后内马尔却将近在咫尺的单挑门将的机会错失了,他打出的皮球偏出远门柱。失去这样的机会后,内马尔跪在地上双手掩面,显然那一刻他都不能原谅自己,巴西媒体将其成为“罪人”也不为过。错失了这次机会,内马尔在随后50分钟的时间几乎没什么其他表现,结果第一个被主帅换下。两天前,西班牙媒体曝料美洲杯之后内马尔将加盟皇马,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看了对阵厄瓜多尔的梅开二度之后,将原先调侃的1500万欧元重新提到4500万欧元,并许诺内马尔高薪。但不知看了本场对阵巴拉圭胆怯的内马尔,老佛爷是否会后悔!

甘索的情况与内马尔极为相似,一来两人来自同一家巴西俱乐部,二来两人都面临着不远的将来登陆欧洲豪门,还都是梅内塞斯倚仗2014年世界杯的当打球员,所以甘索也需要在比赛中有所证明,但是甘索却被誉为巴西队史上最水的10号。甘索最大的问题来自于性格,内敛、低调、少言寡语的他根本不能领导和组织起球队的进攻,即便身边有成熟的罗比尼奥来辅佐,这支巴西的中场还是没有起色,面对南美对手没有优势可言,身披10号战袍的甘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另外,欧洲媒体这样评价甘索,“他是优雅的、有时候甚至速度很慢,只在自己的足球世界里享受着。巴西联赛中的甘索很像里克尔梅,但美洲杯上的差距却显而易见,因为罗曼在欧洲成功过,而甘索还没有感受过欧洲足球。”的确,甘索的传致命球、威胁球能力很强,传球瞬间洞察防守站位也很独到,但过于慢的出球总被对手拦截下。小组赛巴西中场的传球58次被断,甘索一人就贡献了超过30次。三次助攻是很可喜,对于巴西队帮助也很大,但是中场多次被拦截后巴西队都面临威胁,若不是厄瓜多尔、委内瑞拉攻击能力有限,甘索被断球的问题可能会被放大。

甘索一直和AC米兰联系在一起,转会费也一度高达2000万欧元,但是对于何时引进甘索,米兰一直还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其实对于米兰引进甘索米兰体育报给出质疑,阿莱格里善用中场肌肉男,能攻还得善守,而甘索这种古典前腰根本不符合阿莱格里的需求。若登陆圣西罗,除了加强身体,改变风格才是最关键的。

对于桑托斯双子星来说,生涯头次大赛就这样结束了,虽然表现不甚理想,但终于算是领教过了何谓大赛,另外对于未来登陆欧洲和2014年世界杯也算是个收获,好在他们都还年轻,还有的是机会。不过能否真的成为2014年巴西的核心,还要看未来两年的成长。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