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特区30年视觉展创新揭幕 市民驻足赏鹏城文化

字号:T|T

特区30年视觉展创新揭幕 市民驻足赏鹏城文化

特区30周年视觉记忆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摄

特区30年视觉展创新揭幕 市民驻足赏鹏城文化

设计独特的展台

深圳经济特区30周年视觉记忆展览昨天揭幕便吸引来大量市民参观,各界人士流连驻足于6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前,不少人扶老携幼而来,重温历史瞬间体味特区精神。此次展览开创了由市委市政府主导、媒体推动、企业赞助并参与整体活动策划的新模式,承办单位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移动”)同时启动红段子之“深圳红,红耀30年”系列主题活动,从社会覆盖面最广的手机入手,激发广大市民祝福鹏城的激情,构建各界建言献策的网络文化平台,助推深圳在新的历史起点大步向前,为特区30年活动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可以看到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71岁的陈东麟全家7口一起赶来观看视觉展。他说,自己1998年第一次到深圳来,深圳在改革开放初期发展很快,最近十几年也变化很大,今天的深圳更开放、更成熟,已展示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

基建工程兵走下“闷罐车”大步迈进特区、蛇口工业区的隆隆炮响、国贸三天一层楼的挥汗如雨……现场展出的老照片让人看到深圳这座梦想之城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不少市民激动地表示,从照片中看到父辈把青春和汗水献给特区事业的点滴瞬间,30年在历史长河中很短,但对于深圳经济特区而言则是无法忘却、开创辉煌的30载春秋。

多维度、多视角的图片见证深圳发展,影像勾勒出城市的独特气质和文化内涵,成为参观者普遍谈及的观后感印象。市民胡钟坚说,这些图片的视角不是很宏大,通过很生动、很细腻地展示,从人文的角度来加深人们对深圳的了解,“我来深圳3年了,从没见过这么多集中反映特区发展变化的图片,看完对特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的觉得很激动,很振奋。”

参观市民纷纷表示,走进展览是一次体验特区30年发展的心灵之旅,30年改革开放所孕育的特区精神是最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看到深圳这座“中国梦想试验场”30年的巨大成就,让人在抚今追昔中激发斗志,期待深圳在30而立的历史新起点再次出发,用新成就向祖国献礼。

以创新闻名的深圳,在此次展览中也再次办出新意。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政府部门主办,本地最大的通信运营商——深圳移动承办,报业集团、广电集团、出版发行集团等媒体支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各界献上高质量的“深圳图史”。

“我心中的特区”原创短、彩信征集大赛昨天也同步启动。据悉,随后还有一系列“深圳红,红耀30年”系列主题红段子活动推出,专家学者指出,深圳的手机人均拥有率全国最高,人均拥有超过1部手机,利用市民熟知的红段子载体,携手各方创新文化载体,丰富各界纪念特区建立30周年的形式到内涵,让人们深入思考未来发展路径,对深圳特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再踏征途将有裨益。

(吴凡 翁惠娟)

亮点

红段子凸显创新特色

记者昨天从展览承办单位深圳移动总经理丘文辉讲话中获悉,此次展览后续的红段子活动相比以往五届红段子活动,具有鲜明特点,在活动中凸显创新特色,创新网络文化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力图服务城市从新起点大步向前。

首先是结合社会的热点。“红段子”不仅仅宣传主流的文化,而且要宣传大家关心关注的话题,深圳移动契合特区30周年的主题,推出红段子之“深圳红·红耀30年”系列活动。

作为通信运营商,深圳移动大力配合政府开展相关工作,配合市委宣传部开展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此次红段子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这项活动包含了“红色回忆”、“红色辉煌”、“红色期盼”三大篇章的系列活动,力争让深圳30周年纪念活动成为全体市民共庆、共享、共思特区改革发展成果的盛会。

深圳移动负责人表示,在过去30年中,深圳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特区精神。这种精神,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奋勇拼搏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激励我们继续奋进的精神财富。自1988年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移动通信服务以来,深圳移动已发展成为本地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面、优质的移动信息服务。我们深深地感到,正是这种融入每一位深圳人血液之中的特区精神,激励推动了企业成长。

因此,深圳移动配合市委宣传部举办此次红段子之“深圳红,红耀30年”系列活动,凭借自身在信息化技术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带动市民广泛参与互动,以实际行动纪念深圳特区建立30年,为深圳的社会和谐、文化建设等出一份力。

“深圳红,红耀30年”之“我心中的特区”原创短、彩信征集大赛是深圳移动本届红段子活动中和市民高度互动的一个活动,从7月13日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贯穿此届“红段子”活动全程,活动分为“我的深圳故事”、“我的深圳梦想”、“深圳30年主题词”征集、“深圳30年流行语”征集、“祝福深圳”五个系列。

市民只要有故事,有感受,愿意表达,都可以结合自身经历,通过手机上传作品参与此次大赛。

链接

市民多途径

参与红段子

市民可通过短信、上网等多种形式参与多个主题活动。例如“我心中的特区”原创短、彩信征集大赛,市民可编辑“sz”到10658202030,或登陆深圳红段子网站sz.hongduanzi.org查询详情,也可直接编辑短、彩信作品内容到106582020301参与短、彩信的征集。

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主办方为活动设置了丰富的奖项,吸引各界积极创作,丰富网络文化,为深圳这座文化之城添砖加瓦。据悉,该活动结束后,在所有作品中得票总量排名第一名的原创内容对应的号码可获得市场价值万元的大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