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拉圭门神独力淘汰巴西 请称他圣-比利亚尔

2011年07月18日0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拉圭门神独力淘汰巴西 请称他圣-比利亚尔

比利亚尔神奇的扑救

腾讯体育讯 乌拉圭门神穆斯莱拉将阿根廷挡在四强之外,而今天的巴拉圭门神比利亚尔更是惊为天人,由于本队的进攻只是隔靴搔痒,因此巴拉圭最终能够晋级本届美洲杯四强,他们必须要感谢的就是比利亚尔。

本场比赛比利亚尔面对的是巴西“梦幻四重奏”,面对的是状态复苏且都在上轮梅开二度的帕托和内马尔,但巴拉圭门神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比赛第32分钟,巴西获得前场任意球,安德烈-桑托斯将球传入禁区,罗比尼奥在前点将球漏过,中路包抄到位的西奥迅速倒地铲射,对于前锋出身的巴西队长来说,这次射门已经极具威胁,但经验老到的比利亚尔还是从容的用腿将球挡出。

下半场比利亚尔连续做出世界级扑救,第67分钟卢西奥禁区右侧传球,甘索的射门势在必进,但比利亚尔却用一次神奇扑救将险情化解;短短5分钟后巴西队卷土重来,内马尔开出右侧任意球,帕托在禁区内的乱战中近距离倒地扫射,但比利亚尔在已经倒地的情况却不可思议的将球挡出,第82分钟帕托接应罗比尼奥的直塞形成单刀,面对状态神勇且已经出击的比利亚尔,米兰射手胆怯了,他的犹豫让对方将球挡了一下,尽管帕托仍抢到第二点攻门的机会,但角度极小皮球打在边网上。

120分钟内战成0-0,比赛被拖入了无情的点球大战,这时候巴拉圭人信心爆棚,他们等待的就是这一刻,他们拥有屡屡能做出世界级扑救的比利亚尔。果不其然,巴西球员的信心已经在比赛中被比利亚尔耗光,第一个出场的埃拉诺上来就将球打高,第二个出场的蒂亚戈-席尔瓦射出的点球则被比利亚尔扑出,随后安德烈-桑托斯和弗雷德也因为怯战而相继将球罚丢。面对神勇的比利亚尔,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4轮全部不中而被淘汰,也算是给自己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

120分钟的比赛中,比利亚尔共做出惊人的8次扑救,其中世界级的扑救更有四次之多,如果不是他的神勇发挥,巴拉圭90分钟内就会缴械投降。比利亚尔的出色表现也获得对手的尊敬,巴西《圣保罗页报》就表示:“下半场我们曾连续获得绝佳的进球机会,但这些机会大部分都在比利亚尔面前化解于无形。”巴西主帅梅内塞斯也非常无奈:“今天并不是属于我们的一天,帕托和内马尔都获得很多好机会,但对方却拥有比利亚尔。”

其实巴西队应该对比利亚尔早有防备,这位34岁的老门将尽管只是效力西班牙弱旅巴拉多利德,但他却永远都是球门前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去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上,比利亚尔率领巴拉圭创造了连续327分钟不丢球的纪录,只可惜他们在八强战遇到了后来的冠军得主西班牙,尽管如此,比利亚尔也多次挡出托雷斯、比利亚、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等人的强攻,最终西班牙只是依靠一次击中立柱的射门才击败了比利亚尔。

成功闯入四强后,巴拉圭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智利和委内瑞拉的胜者,从球队实力来看,巴拉圭无疑是这个半区晋级决赛的大热门,如果他们能够顺利闯入决赛,而乌拉圭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获胜,那会师决赛的两支球队将上演南美最佳门将的较量,届时比利亚尔和穆斯莱拉的对话无疑将成为一大看点,但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巴拉圭门神今天的表现都已经配得上“圣-比利亚尔”的称号。(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