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冲击朴泰桓欲夺金 飞鱼东山再起成试金石

2011年07月18日04:08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电影《建党伟业》是一部“数星星”的大片,那么上海游泳世锦赛绝对是世界泳坛的《建党伟业》。戴利(微博)、菲尔普斯、孙杨(微博)、朴泰桓北岛康介……

朴泰桓

关注程度:★★★★

国民弟弟变全能要与菲尔普斯抢百米自由泳冠军

劲爆时刻

●7月24日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 劲敌:孙杨

●7月26日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劲敌:菲尔普斯、罗切特、比德尔曼预测:夺得一金。

当中国小将孙杨摩拳擦掌要挑战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的统治地位时,朴泰桓却要挑战飞鱼菲尔普斯在100米自由泳的霸主地位。朴泰桓前不久在非主项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战胜过自己的偶像菲尔普斯。

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夺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实现了韩国历史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一时间,朴泰桓成了民族英雄,这个为了治疗哮喘而与游泳结缘的韩国粉丝眼中的国民弟弟,由于长相帅气,被称作从韩剧中走出来的王子。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朴泰桓一口气拿下3金2银2铜共7枚奖牌。临近世锦赛,亚洲飞鱼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在6月份的美国圣克拉拉游泳大奖赛中,他力压偶像菲尔普斯,夺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这意味着擅长中长距离的韩国小子,又将自己的触角延伸到了短距离。此次世锦赛他将100自、200自和400自三线作战,成为一名十足的全能战士。

孙杨

关注程度:★★★★★

中国泳坛准“一哥”全力冲击朴泰桓抢400米自由泳金牌

劲爆时刻

●7月24日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 劲敌:朴泰桓、比德尔曼

●7月27日 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 劲敌: 梅洛里

●7月31日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劲敌:梅洛里预测:摘1500米和800米两枚金牌

昨日上午10点半,中国游泳队从北京飞抵上海,数十名记者蜂拥至浦东机场寻找孙杨的身影。去年亚运会,孙杨已经取代了张琳(微博)在泳坛的领军地位,如果他能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冠军,他将成为中国泳坛名副其实的“一哥”。

本届世锦赛,孙杨报名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每个项目都具备着争夺金牌的实力。在机场,孙杨说:“之前有一段时间身体不大舒服,不过近期已经把状态调整得非常不错了,接下来还剩下一周的备战时间,我希望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在24日给大家一个惊喜。 ”

孙杨所说的24日便是游泳开赛首日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争夺,这一日,他将与自己的偶像、韩国名将朴泰桓一争高下。“在400米这个项目我还是具备了实力的,不过朴泰桓毕竟是奥运冠军,我还是要追赶他,我最有把握的是800米和1500米,当然400米我要全力以赴地冲击朴泰桓。 ”

菲尔普斯

关注程度:★★★★★

世界泳池里最大的明珠想不出什么理由不破纪录

劲爆时刻

●7月26日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劲敌:朴泰桓、罗切特

●7月27日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劲敌:吴鹏(微博) (微博)

●7月28日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劲敌:罗切特

●7月30日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 劲敌:无预测:4个单项“飞鱼”可得3金

英媒《体育在线》日前以“菲尔普斯把中国游泳世锦赛视作淘金良机”为题,撰文展望菲尔普斯和美国游泳队的上海之行前景。

文章中说:对于菲尔普斯来说,中国是一个充满激情和难忘的地方,3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他在北京创造了游泳和夏季奥运史上的两个奇迹,此次旧地重游,游泳世锦赛显然还不足以调动这位游泳天才的胃口,从某种程度来讲,对于美国天才来说,这是伦敦奥运前的一次预演。

在上海,已经成为金牌和破纪录“代名词”的菲尔普斯将在五天内对五块金牌发起冲击。不仅如此,“八金王”还将破纪录作为目标:“我实在找不到什么不能在世锦赛上打破纪录的理由,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我没有参加什么大型的比赛,但是我和我的队友们是不断提高的。 ”

在吸食大麻丑闻曝光以后,菲尔普斯仿佛一夜之间毁掉了“八金王”的形象,状态起起伏伏。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甚至被队友罗切特抢走了不少风头。但是只要菲尔普斯在,他就是泳池里最大的明珠。此次上海世锦赛是飞鱼东山再起的开始,也将是伦敦奥运会的试金石。

北岛康介

关注程度:★★★

蛙王归来最想冲击200米蛙泳冠军

劲爆时刻

●7月25日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 劲敌:富田尚弥

●7月29日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 劲敌:富田尚弥预测:与金牌无缘

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北岛康介的世锦赛首秀给世界留下了一个华丽的惊叹号:100米和200米蛙泳均以刷新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如今,重回世锦赛泳池的北岛康介有着别样的心情,他说:“上海世锦赛我最想冲击的是200米蛙泳金牌。 ” 08北京奥运会,北岛康介打破人类59秒极限,以58秒91的成绩创造了100米蛙泳新的世界纪录并蝉联此项目奥运冠军。

两年前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已经移居美国的北岛康介作为日本某电台游泳节目解说嘉宾现身赛场,并表示暂别赛场的自己才刚刚恢复训练,还没有计划好下一场比赛会是什么时候。而今年4月份,北岛康介就顺利通过日本世锦赛选拔赛,轻松拿到男子100米、200米蛙泳参赛资格,这预示着离开泳池一段时间的“蛙王”又回来了,他说:“现在的我燃起全部的斗志,要在世锦赛上奉献出好的比赛。 ”

戴利

关注程度:★★★

英国最当红的体育偶像怀丧父之痛出征上海

劲爆时刻

●7月24日 男子10米跳台决赛 劲敌:邱波(微博)(微博)、周吕鑫(微博)预测:跻身前三,无缘金牌

谁是眼下英国最当红的体育偶像?绝大多数中国人的第一反应可能还是贝克汉姆,但其实一个17岁的少年在英伦三岛的人气已经丝毫不亚于这位曾经的大众情人,他就是昨天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中亮相的英国跳水神童戴利。

戴利在英国到底有多火,最直接的两个例子:伦敦奥运会官网宣传画使用了他的肖像,英国电影界最重要的电影学院奖邀请他走红地毯。这次世锦赛英国队对戴利异常重视,以至于兵发中国之前,BBC电视台希望采访戴利,但是却遭到了拒绝——英国队竭力给这位卫冕冠军一个安静的环境。

两年前戴利在罗马夺得世锦赛10米台冠军,成为世界男子跳水界的新偶像。昨日出现在10米台比赛中的戴利,与罗马世锦赛中的他已经完全不同,与北京奥运会时那个还戴着牙箍的青涩男孩更是判若两人了。他的身高增加了很多,体重也增长了不少,已经成长为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了。身材的成长本是令人高兴的,但是对戴利而言却有成长的苦恼,因为身材的变化逼迫他不得不改变技术。

罗马世锦赛,当戴利夺得冠军正在开发布会的时候,他父亲突然闯了进来。“能不能让我拥抱下我的儿子,这么久了我都没看到过他一次? ”他对着现场的所有人说。有点尴尬的戴利从台上走下来,紧紧地抱住了父亲,非常激动地说,“爸爸,别这样,好尴尬哦! ”这样动情的一幕以后不会再上演,在1个多月前,戴利的父亲因为脑癌去世。父亲的去世给戴利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但他没有过多地表现出来。在上海,他一如既往地用微笑面对观众,他要用良好的成绩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