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河北体育局领导看望张尚武家人 亲人盼其回家

2011年07月18日02:52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河北体育局领导看望张尚武家人 亲人盼其回家

图为河北省体育局体操举重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中)、保定市体操中心主任(左)与张尚武(右)的叔叔进行交流。吕子豪 摄

新社保定7月17日电 (记者 吕子豪)连日来,河北保定籍前体操冠军张尚武(微博)在北京街头卖艺的处境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继日前保定市体育局官员登门看望了张尚武患病的爷爷后,17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体操举重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也专门指派工作人员赶赴保定,慰问老人,转达该中心对张尚武进行就业培训和协助就业的意愿,并“希望张尚武尽快回来,回到家人身边,多陪陪爷爷”。

17日下午6时许,在保定市体操中心主任王长江的陪同下,河北省体育局体操举重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手拎果篮和营养品,来到张尚武的叔叔张志刚家。听说尚武的爷爷在房间休息,大家未敢打扰,在客厅中与张志刚夫妇进行了真诚的交流。

该工作人员说,河北省体育局及省体操中心领导表示,将协调省体育局运动员安置部门,邀请就业指导专家,与张尚武进行沟通,了解其想法,对其今后就业方向进行指导和评估,并对其进行相应的技能培训,积极协助其寻找就业机会,以使其尽快就业,能够自食其力。同时,希望张尚武尽快回家,回到家人身边,与亲人团聚,多陪陪爷爷,该中心将尽快派有关人员对其进行帮助。

张志刚夫妇对连日来河北省、保定市体育界给予张尚武的关心和对其爷爷的慰问表达了感激。张志刚说:“现在家里也为尚武在北京的情况很着急,因电话联系不上他,经过商量,尚武的爸爸今天下午已经坐3点多的火车去北京找他。”

张志刚称,尚武这个孩子是自己看着长大的,为他的事情也很操心。家里也希望他能回来,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这样爷爷和亲人们也就放心了。

保定市体操中心主任王长江说,两天来,自己已是第三次登门了。张尚武是个聪明的孩子,应该明白体操中心也是他的家。以前的一切都已经过去,现在各方面都对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希望尚武能抓住这次机会,再次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冠军”!

张尚武1995年进入国家队,2001年18岁时曾在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男子体操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2003年因落选雅典奥运会退役,2005年在河北省体育局正式办理退役手续。后因多次行窃入狱或拘留,近日因在北京王府井地铁口乞讨卖艺而引起关注。(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