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闯入斯诺克世界杯决赛 有望打破英伦统治

2011年07月17日23: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1年斯诺世界杯于7月17日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1战胜强大的威尔士队,将决赛对阵北爱尔兰,有望打破英伦的冠军统治。

斯诺克世界杯在10年后重新举办,此前还从来没有一支英伦以外的队伍获得冠军。中国队和澳大利队是本次赛事最有望打破这一统治的队伍,可惜后者在1/4决赛不敌威尔士队。

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势不可挡,小组赛四连胜,力压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头名,1/4决赛则战胜前世界冠军达赫迪领军的爱尔兰队。半决赛的对手十分强大,威尔士队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和排名第十三位的史蒂文斯组成,可以说是夺冠的头号热门。

本场比赛首局十分激烈,丁俊晖打出单杆57分,一度以65比32领先。但威廉姆斯顽强的将比分扳成78比78平,幸好丁俊晖在抢黑大战占得先机,最终打进黑球以85比78取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比赛梁文博登场对阵史蒂文斯,后者打出单杆70分一杆制胜,以70比24取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第三局双打比赛,中国队回敬单杆70分,以100比6取胜,总比分2比1再度领先获得赛点。

第四局梁文博再度登场,在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表现神勇,最终以清台的方式64比50上演大逆转,中国队3比1提前锁定了决赛席位。无关紧要的第五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0分,以71比22取胜结束比赛。

另一场半决赛,北爱尔兰队战胜中国香港队,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陈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