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历数丁俊晖生涯六大辉煌 世界杯又创三项第一

2011年07月18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团体世界杯赛在泰国曼谷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4比2力克马克-艾伦领军的北爱尔兰队,历史性的夺得冠军,成为第一个夺得该项赛事桂冠的非英语国家;也是加拿大队之后,第二个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非英伦国家。丁俊晖职业生涯四夺大型排名赛冠军,一次荣膺温布利大师赛桂冠,再加上斯诺克世界杯登顶,可以说是战绩最辉煌的亚洲球员80后球员。

2005年中国赛:掀翻亨德利(微博),创造历史上唯一的外卡奇迹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持外卡参赛,外卡赛5比2轻取马克比戴维斯,正赛首轮5比0给艾伯顿剃头,次轮5比4绝杀宾汉姆,1/4决赛5比2力挫傅家俊(微博),半决赛6比0狂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七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会师决赛。决战中小晖一度以1比4落后对手,但此后9局打出了一个8比1,最终以9比5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年仅18岁小晖就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并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史上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

2005年英锦赛:挑落戴维斯,英锦赛折桂成非英伦第一人

2005年英锦赛丁俊晖正赛首轮9比3轻取吉米比怀特,次轮9比2力挫亨特,1/4决赛9比5挑落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半决赛9比4拿佩里开刀,决赛又以10比6血洗老球王戴维斯,从而赢得了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英锦赛冠军头衔,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对阵48岁零118天的戴维斯,史上年龄相差最悬殊的决赛就此诞生。小晖的夺冠又催生另一项纪录,他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

2006年北爱尔兰杯:擒服奥沙利文,20岁前三夺排名赛冠军

20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在先后淘汰希金斯、达赫迪和胖子李等名将之后晋级决赛,对手是不可一世的火箭奥沙利文,上半场丁俊晖以5比3领先火箭,而当下半场对手打出单杆140分将总分追成6比6平之后,丁俊晖打出3连胜锁定胜局。最终丁俊晖9比6力克奥沙利加冕,从而成为历史上三夺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刷新了希金斯此前保持的纪录,当时只有19岁的他已经追平了泰国球王瓦塔纳所创造的亚洲球员夺冠纪录。

2009年英锦赛:险胜希金斯,创22年最大传奇

经历了长达40个月的冠军荒之后,2009年英国锦标赛注定成为丁俊晖凤凰涅磐的表演,他在击败了卫冕冠军墨菲、世界排名第5的卡特和“克星”马奎尔之后,和世界冠军希金斯会师。决赛中两人先后7次战成平手,而当小晖以9比7取得赛点之后,希金斯尽管打出单杆破百扳回一城,但最终在第18局过后宣布缴械,22岁的丁俊晖因此成为了第7位两次以上捧得英锦赛冠军的球员,年龄仅次于21岁时加冕英锦赛双冠的亨德利。小晖成为四大天王外,22年来第一个夺得两个英锦赛冠军的斯诺克球员!

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赢中国德比,走出07年哭泣阴霾

2011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6比4擒服“克星”金左手威廉姆斯,次轮6比2轻取世锦赛亚军多特,并且有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的精彩表演,半决赛6比3擒服克星柯普,时隔四年后再次入围决赛。丁俊晖决赛对阵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对于世界斯诺克和中国斯诺克而言,这场决赛都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温布利大师赛是斯诺克界最高级别的邀请赛,地位仅次于分量最重的世锦赛。两名中国人争夺一站职业巡回赛的冠亚军,这还是斯诺克历史上的第一次,丁俊晖10比4赢得这场伟大的中国德比,这也标志着07年大师赛决赛被奥沙利文打哭的丁俊晖,彻底的成熟了,完成一个男孩到男人的蜕变!

2011年世界杯:率领中国的首次夺冠创历史

丁俊晖和梁文博配合参加2011年斯诺克世界杯,小组赛首战3比2击败了马耳他队,第二场3比2力挫阿联酋,第三场3比2险胜澳大利亚,第四场4比1轻取泰国1队,4战全胜,赢13局获得B组小组第一;1/4决赛4比1轻取上届亚军爱尔兰队,半决赛4比1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领军的威尔士队,决赛4比2战胜马克-艾伦领衔的北爱尔兰队,中国队也是继加拿大之后,英伦三岛之外第二个捧得斯诺克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国家。丁俊晖和梁文博是迄今唯一能夺得这项赛事冠军的80后球员、亚洲球员。此外,丁俊晖还是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队头号主力。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