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陈若琳VS胡亚丹 宛如影子般的对手

2011年07月18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2:“我发挥的那么好为何还会输”

不过,陈若琳也面临着不少压力,特别是年轻队员的冲击。去年的世界杯上,尽管陈若琳尽了最大的努力发挥,但是仍然在细节上输给了小师妹胡亚丹,最终屈居亚军。赛后的陈若琳非常郁闷,一个人躲在场边哭了起来。“我当时是哭了,觉得很委屈。为什么我发挥得那么好了,还会输?我当时真的有点不想练了。”回忆道世界杯失利那段时期,陈若琳有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感叹。

陈若琳的主管教练任少芬对她是了如指掌,也专门找陈若琳谈心,让她重新认识自己。“我让她要不断适应环境,她必须明白,并不能冠军都要她拿的。”为了能够给自己打气,陈若琳在自己房间的墙上贴起了“加油努力”的字样,希望鼓励自己能够重新振作起来。不过高敏的师妹胡亚丹的冲击力还是让陈若琳感到不小的压力。“她上升得很快,我自己也有压力,希望把压力变成动力。”谈及胡亚丹时,陈若琳说道。“跳水是个人比赛,我只能控制好自己的状态,把自己发挥到最好。”

为了控制好体重,陈若琳虽然开始吃晚餐,但是都是平时都非常注意控制住自己的饮食。“我希望自己能够把体重控制得再好一点,这样动作才能更漂亮。”通往伦敦,陈若琳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世锦赛前,陈若琳备战地很系统和认真,之前四处征战,她显得有点疲态,不过这些都经过这一个月的磨练后,她已经做好了准备。“每次训练的时候站在跳台上,我都告诉自己,这就是比赛,我争取激发全部的力量跳好每一跳,结果会是水到渠成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