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界杯丁俊晖胜艾伦 中国首夺冠创历史

2011年07月18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世界杯丁俊晖胜艾伦 中国首夺冠创历史

丁俊晖梁文博开心捧杯(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团体世界杯赛在泰国曼谷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决赛里,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4比2力克马克-艾伦领军的北爱尔兰队,历史性的夺得冠军,成为第一个夺得该项赛事桂冠的非英语国家。

中国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3比2击败了马耳他队,第二场3比2力挫阿联酋,第三场3比2险胜澳大利亚,第四场4比1轻取泰国1队,4战全胜,赢13局获得B组小组第一;1/4决赛4比1轻取上届亚军爱尔兰队,半决赛4比1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领军的威尔士队。而北爱尔兰队1/4决赛淘汰卫冕冠军苏格兰,半决赛4比3战胜傅家俊(微博)压阵的中国香港。

丁俊晖121-1胜马克-艾伦

第一盘比赛,丁俊晖和马克-艾伦交锋,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艾伦世界排名第12,过往双方8次过招,丁俊晖4胜1平3负占据优势,不过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小晖0比6遭艾伦横扫,2010年英锦赛1/8决赛8比9惜败艾伦卫冕梦碎,都是留下了不愉快的回忆。

丁俊晖一改慢热痼疾,一上来单杆拿下37分,可惜炸球效果不佳,进攻被迫中断。经过几个回合的缠斗,丁俊晖瞅准机会再次上手,一红一彩连续打进,漂亮的走位和精准的出杆赢得一片喝彩,还没等小晖打进最后一颗黑球,艾伦就站起来开玩笑投降,丁俊晖笑着把黑球轻推入袋,单杆轰出84分,121比1取得了开门红。

梁文博77-0胜杰拉德-格林

第二盘比赛,梁文博和杰拉德-格林对阵,梁文博目前世界排名第31,格林世界排名第32,梁文博率先拼红球上手,此后连续展开攻势,一发而不可收,单杆打出了77分,尽管随后简单红球不进,错过了破百良机,但还是77比0零封对手,中国队盘分2比0领先。

丁俊晖/梁文博77-36胜艾伦/格林

第三盘双打比赛,丁俊晖/梁文博对阵艾伦/格林,丁俊晖/梁文博开场6比30落后,不过他们及时作出调整,中局51比30实现反超。中国组合在亚运会等赛事饱受洗礼,配合更加默契,丁俊晖/梁文博77比36拿下这盘,中国队3比0抢到了赛点。

丁俊晖12-109负杰拉德-格林

第四盘比赛,丁俊晖和杰拉德-格林过招,尽管过往交锋战绩丁俊晖胜多负少,但2005年世界运动会决赛丁俊晖正是遭对手逆转痛失金牌。丁俊晖比赛一开始12比0领先,此后格林破釜沉舟掀起攻势,单杆轰出109分,丁俊晖12比109爆冷饮恨,不过中国队盘分3比1仍然领先。

梁文博55-69负马克-艾伦

第五盘比赛,梁文博与马克-艾伦过招,梁文博信心十足,拼红球上手后,随后推进黑球,其后一红一黑连续得分,大有冲击147满分杆的架势。梁文博单杆轰出55分,进攻粉球出现差错。艾伦登场单杆打出69分实现超分,此时台面还剩13分,梁文博只需要做一杆斯诺克就能力挽狂澜,但梁文博没能做到。

丁俊晖/梁文博89-0胜艾伦/格林

第六盘双打比赛,丁俊晖联袂梁文博再战艾伦/格林,丁俊晖/梁文博手感越来越好,很好的适应了“一人一杆”的规则,丁俊晖/梁文博轰出单杆89分,尽管其后丁俊晖表演翻袋红球不进,还是89比0拿下,中国队4比2力克对手,史上首次捧起冠军奖杯。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