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黄雪辰:不考虑打分时间长 感谢教练平日帮助

2011年07月17日2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7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第一次站在世界最高舞台的领奖台, 黄雪辰的笑容让全国观众铭记,就是这个上海小囡为中国花游在世锦赛单人项目上创造了历史。

今晚,中国小将黄雪辰在上海世锦赛花样游泳技术自选项目中以96.500分获得银牌,填补了中国花游在世锦赛上的无奖牌历史。站在上海世锦赛的领奖台上,身为上海人的黄雪辰表示是家乡给她带来了动力。

随着《天鹅湖》的音乐响起,身穿一袭特别定制的黑色泳衣的黄雪辰跳入水中,随着旋律,她翩翩起舞宛如一条在水面上畅游的黑天鹅,打动着现场的观众和裁判。黑天鹅的美丽身姿在今晚绽放,银牌也随后落在了黄雪辰的胸前。

戴着银牌,一脸幸福,黄雪辰首先感谢着培育自己的主教练井村雅代。“我很感谢教练对我的帮助,无论是生活上还是训练上。”黄雪辰的横空出世的确与井村雅代有关:重新入主中国队的井村雅代在回到队中就看重了身材出众的黄雪辰,极力打造其成为这支国字号的核心人物,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单人项目上,黄雪辰终于没有让井村雅代失望。

除了感谢教练,黄雪辰当然也不会忘记父母对自己的恩情。今天比赛,黄雪辰的父母特地赶到现场观战,对此黄雪辰表示知道父母正在现场看着自己。“我知道父母在现场,他们在场对我是压力也是激励,我会尽力将这些转化成动力的。”黄雪辰说。

其实今天的赛程安排对于黄雪辰太过艰苦,她一天三赛,从单人预赛再到双人预赛,再到今晚的单人决赛,黄雪辰的体力消耗达到了最大化。“睡一觉就能睡回来了!”黄雪辰说,正是频繁的参赛,让她今天都没有好好的适应音乐,一整天也只吃了一点水果和面包,但这并没有影响她今晚的发挥。“虽然我没有好好适应音乐,可是在比赛过程中音乐一直在我脑子里回放。”

值得注意的是,在黄雪辰今天动作结束上岸等待打分时,其等待的时间要比其他选手长的多,有媒体提到会不会介意这种“熬人”的过程,黄雪辰坦言并没有想过这方面的问题。她说:“关于这个问题不是我想的,我一直在上面喘气来着,我就是把自己动作做好,打分不是由我来管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