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封闭备战老挝 高洪波未受换帅风波影响

2011年07月17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封闭备战老挝 高洪波未受换帅风波影响

高洪波指挥训练(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7月16日昆明电(记者 张锐)今天,中国男足国家队正式开始了在昆明的新一期集训。当天中午,球队从丽江抵达昆明,在经过了短暂的休整以后,下午五点球队在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首堂训练课。不过首堂训练课国家队就选择了封闭,算是为本期集训早早定下了调,这一点多少让到访的媒体们感到有些郁闷。

本次集训队员们被安排先于15号在丽江集中,两天之后再统一奔赴昆明。用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的话说,“是为了让队员们提前适应下高原的气候环境,为上高原集训有一个缓冲。”在丽江停留的两天,主教练高洪波并没有随队前往,而是留在了昆明制定训练计划,为接下来将要进行的集训和两场预选赛资格赛做准备。

17号抵达昆明之后,球队一行就来到了海埂的红塔基地,在稍作调整之后,全队在17点开始了本次集训以来的首次正式训练。由于离23号与老挝队的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此时来到昆明的媒体只有寥寥几家。当记者们赶到红塔基地的15号场地时,映入眼帘的首先是球场铁丝网上包裹着的严严实实的玻璃丝布。“不好!”多年采访国家队已经让大家养成一种习惯,看到这个场景就意味着会有不好的消息。

果然记者的预感稍后就得到证实,在正式训练前,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这期集训的大致内容和要求。其中“封闭”成了记者们最不想听到的字眼,据郭柄颜介绍,国家队每期集训的要求不一样,之前的几期集训开放是因为没有大的比赛任务,“但这次比赛任务很重。国家队还是有相应的要求。”

由于是首堂训练课,记者们被允许在场内停留十五分钟观看队员们进行热身。抵达昆明的队员中只有汪强因为腿伤还没有恢复,所以一直在跟随助理教练在场边进行慢跑。其余的球员在都在进行简单的热身,刚刚经历完联赛,大家的心情看上去都显得不错,球场里也不时伴有笑声。等到15分钟一过,记者们就被请出了训练场,而球队则留在场地内进行射门练习和分组对抗。

整堂训练课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球队一行走出训练场,球员们一个个的和记者擦肩。由于国足正经历选帅风波,外界有人猜测现任主教练高洪波的日子并不好过。不过在记者看来高洪波却显得十分轻松,似乎一点也没有受外界的事情影响,在与记者们碰见时,还和大家开起来玩笑。训练结束时,昆明已经下起了小雨,心细的高洪波还向酒店为没开车的记者们各借了一把雨伞。这个举动多少让因为没能进行采访记者们感到了一点欣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