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世锦赛18日看点:中国有望包揽跳水两金

2011年07月17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将进行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三个大项的争夺,共产生三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在跳水男子1米跳板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两项比赛中均具有较强的夺金实力,此外花样游泳也将进行双人技术金牌的争夺。

男子1米跳板:中国小将有望包揽金银

在16日进行的男子1米跳板的资格赛中,中国两员小将李世鑫(微博)和何敏(微博)携手出战。由于2005年该项目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没有参赛,因此首次代表中国队征战世锦赛的李世鑫和何敏没有遭遇太大挑战,两人在以438分和432.95分分列资格赛头两名后,轻松入围18日的决赛。根据目前的情况,决赛中将仍然是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争夺,李世鑫和何敏将很有可能为中国军团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

女子双人10米跳台:陈若琳(微博)/汪皓(微博)欲创六连冠

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自1998年进入世锦赛以来就一直是中国军团的强项,除了蔡玉燕/陈莉在柏林世锦赛不敌乌克兰组合朱皮娜/塞尔比娜屈居亚军外,中国军团目前已经连续五届世锦赛在该项目上称雄,而且在近三届奥运会上也从未让女双10米台的金牌旁落。本届世锦赛,已经两次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陈若琳,将携手新搭档汪皓向自己的世锦赛三连冠发起冲击。由于最强劲的对手、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膝盖受伤已经放弃了双人赛事,因此实力强大的陈若琳/汪皓夺取金牌,为中国军团创造女子双人10米跳台世锦赛六连冠的机会非常之大。

18日当天还将决出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的金牌,中国队此番派出了 黄雪辰/ 刘鸥出战。上届罗马世锦赛,名将蒋文文/蒋婷婷就是在该项目上实现突破,为中国花样游泳队赢得了在世锦赛上的首枚奖牌。不过本届赛事,蒋文文/蒋婷婷转战双人自由自选项目,小将黄雪辰/刘鸥取代了前者参加双人技术自选比赛。后者虽然搭档时间不长,但是在今年4月的中国公开赛上,两位小将默契配合,最终力压各路欧美好手勇夺桂冠,表现出了极强的上升势头。不过由于俄罗斯和西班牙的选手实力强劲,中国组合如能拼得一枚铜牌,应该就属于正常发挥了。

此外,男子水球比赛也将在18日拉开帷幕。被分在死亡之组的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向对手学习将是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最大的任务。(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