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无缘10号也能当核心 无魂巴西想不想他?

2011年07月17日14:4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卡无缘10号也能当核心 无魂巴西想不想他?

卡卡贝克汉姆惺惺相惜

腾讯体育讯 C罗厄齐尔都没首发,穆里尼奥用卡卡担任新赛季首个45分钟比赛的全队体系运转的轴心,意图明确,既是用行动反驳媒体此前渲染自己已判卡卡死刑的流言蜚语,也要试试卡卡还能否独当一面担任核心,巴西人交出的答卷让人满意,率领一群角色球员打出美妙的团队足球取得半场两球领先,个人也奉上助攻一粒,还险些斩获赛季首球。

阿隆索厄齐尔不在,意味着卡卡是中后场队友传球的第一选择,他也拥有分球策划的绝对权威。第4分钟卡卡第一脚直线输送就很具穿透力,只是马塞洛捅射打偏。3分钟后,卡卡单枪匹马狂奔近半场,中途过掉两人后再送身后球,只是银河队后卫抢在何塞身前破坏。第17分钟卡卡又用标志性的直线趟球突破甩开后卫倒三角回敲中间,可惜队友包抄又慢半拍。

有传闻求购莫德里奇不成的切尔西又将枪口对准了“在伯纳乌失意”的卡卡,但安切洛蒂已走人,“小鸟”博阿斯心仪的也是莫德里奇与穆蒂尼奥这样的拖后组织型中场,媒体的炒作其实有些牛头不对马嘴。诚然穆里尼奥更信任厄齐尔是事实,还让土耳其人披挂上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原主人拉斯-迪亚拉已确认会离队),但卡卡此役起到的作用,就是标准意义上的10号。事实上卡卡对10号战袍也没太多旧情可念,就在2007到10年的巴西队用过这号码,结局也不甚佳。

绝对核心地位是卡卡在米兰时所享有的,显然他很享受这份久违的感觉。第18分钟巴西人左路机敏地扣球闪过上抢的多诺万,度假后这么快打出比赛状态令人欣喜,多诺万被逼无奈伸腿绊人,如此明显的禁区内犯规裁判却指向门球线,让卡卡徒呼奈何。强龙毕竟难压地头蛇,但看台上为数不少的皇马球迷不忘送给裁判响亮的哨声嘘声。

不靠裁判恩赐,卡卡一样威胁对手龙门,第24分钟,巴西人分球到右翼后插到门前抢点,格拉内罗右路回敲也及时,卡卡不停球抬脚劲射,眼见皮球要过门线却被门将桑德斯下意识伸手扑出。第30分钟,科恩特朗左路断球后横敲给卡卡,皇马8号又与他做踢墙配合后吸引对手防线左倾,突然间一脚斜线塞球给到右翼,之前打丢一次单刀的卡列洪不敢再挥霍老大哥的馈赠,抬脚将大礼收下。

美洲杯上阿根廷刚被淘汰,而宿敌巴西小组出线亦同样挣扎,面对多年苦主巴拉圭能否晋级四强更是未知数。三场小组赛桑巴军团备受缺核之苦,马诺-梅内泽斯信赖的爱将甘索在媒体间评价褒贬不一,固然收罗三记助攻,但失误传球每场一大把,桑托斯中场后两战都在赛后为此致歉,巴西人更开玩笑,攻击线上有鸭(帕托)有鹅(甘索),就是找不到一只鸡头。

马诺上台后几乎没正眼看过卡卡,一方面后者养伤半载确实用不上,另一方面也是新帅要拿巨星祭旗立威,好比加当初罢用大罗打压小罗一样。但上赛季末端卡卡复出后状态其实相当不错,14场比赛射入7球助攻5次,马诺却为同样两度重伤的甘索等到开赛前最后一刻,而提前通知卡卡放假,又是否真如其言之凿凿般是“看状态选人”?

刚满29岁的卡卡还没到人老珠黄必须淡出国家队的地步,2014年本土世界杯时他也不过32岁,在甘索尚未完全成熟、贾德森不堪大用、小卢卡斯还嗷嗷待哺的眼下他仍是最成熟的巴西前腰,仅仅因为南非世界杯表现不尽如人意就盖棺定论打入冷宫,将是巴西足球的损失。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