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游泳比赛首日要送惊喜 全力冲击朴泰桓

2011年07月17日1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7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24日,硝烟弥漫,上海世锦赛游泳项目一触即发,世界各路明星集聚上海,争夺“飞鱼”称号。中国游泳队也于开赛前登陆上海滩,为争夺金牌扭紧最后的发条。

今天上午十点半,中国游泳队从北京飞抵上海,正式奏响了上海世锦赛游泳大战的前奏。作为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最耀眼的新星,孙杨坦言要在游泳开赛首日创造惊喜送给大家。

本届世锦赛,亚运冠军孙杨接过了男子游泳领军人的接力棒,担负起冲金的重任。他报名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每个项目都具备着争夺金牌的实力。正因如此,孙杨是本届中国队最受关注的焦点,媒体得知他今日抵沪,蜂拥而至。

当看到主任尚修堂走出机场到达出口时,所有的镜头挤满出口处,镜头都不停地搜索着孙杨。看到众多媒体对准自己,孙杨笑嘻嘻地挥了挥手,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谈到来到上海做最后的冲刺时,孙杨直言非常好。“我现在状态很好,我的家乡在杭州,离上海很近,我对上海的气候很适应,到时候比赛我一定全力以赴。”孙杨说。

其实在今年6月,孙杨从昆明高原结束训练返回北京后,由于不适应北京的干燥气候,孙杨的喉咙出现了发炎症状,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孙杨身体痊愈,备战也走回正轨。孙杨今天再一次透露,此前的喉炎不影响自己的备战。“之前有一段时间身体不大舒服,不过近期已经把状态调整的非常不错了,接下来还剩下一周的备战时间,我希望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在24号给大家一个惊喜。”孙杨说。

孙杨所说的24日便是游泳开赛首日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争夺,这一日,他将与韩国名将朴泰桓一争高下,到底鹿死谁手现在很难定夺,而孙杨也表示要冲击朴泰桓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

“在400米这个项目我还是具备了实力的,不过朴泰桓毕竟是奥运冠军,我还是要追赶他,我最有把握的是800米和1500米,当然400米我要全力以赴地冲击朴泰桓。”孙杨说,届时比赛期间,父母也会从杭州赶来上海,全程观看他的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