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猛:姚明是最穷CBA老板 运营上海思路独特

2011年07月17日1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跟踪报道姚明休斯敦火箭七年的著名记者王猛今天来到腾讯体育,接受了采访。在谈到上海男篮最近两个赛季都在亏损的时候,王猛透露姚明是CBA球队最穷的老板。不过,王猛认为姚明运营CBA球队仍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王猛透露,“姚明跟其他CBA老板不一样,他是这些老板中最穷的一个。看网上说,姚明整个职业生涯赚了20亿人民币,这是生硬地转化过来,没有除去税和保证金,而他在NBA(微博)可能要交40%多的税,扣除这些保证金、税,到他手里可能不到10亿人民币,加上自己的花消,跟其他的CBA老板相比非常少,姚明是最穷的。”

王猛幽默地说,姚明的收入都是“打工所得”,而其他CBA球队老板都有实业收入,姚明却没有。王猛表示,“姚明跟其他CBA老板相比,姚明没有实业,他所有挣的钱都是通过打球代言的血汗钱,他只是刚刚完成第一桶金的积累,只是这桶金很大而已。其他老板都是资本运营做实业产生新的资本,而姚明赚一块钱需要做很多事情,其他老板相对更容易,他们是用资本产生资本。”

不过,姚明运营CBA球队,有着其他老板所没有的优势,那就是姚明最懂篮球。王猛分析道,“姚明是这些老板里最懂篮球的,他在NBA打了数年,积累下了很多篮球的经验,有了很多理论的补足,学会了NBA球队如何做市场,如何做社区关系,如何让一支球队跟城市产生联系,有了这些知识储备,可以从运作上海男篮上面得到现实的经验。二就是姚明有巨大的个人影响力,这是其他老板没有的,其他老板更多选择低调,运营自己的产业,而姚明其实可以通过自己个人影响力给上海队带来其他方面的帮助。”

王猛认为姚明作为上海男篮老板可能取得成功,“姚明会用崭新的思路和崭新的方式运营上海队,过去两年这球队是亏损的,第一年亏损2千万,第二年基本上相当于这个数字,上海队成绩也并不好,姚明在接下来三、四年里会不会继续亏损很难说,但是姚明试图走一条崭新的道路运营上海队,这条道路让这支球队接下来两三年可以持平甚至可以盈利,如果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是给CBA其他球队,至少设立了一个榜样或走出一条崭新的运营道路,这是他对中国篮球的帮助。”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