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猛:媒体迫姚明提前退役 火箭欲引中国球员

2011年07月17日1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跟踪报道姚明休斯敦火箭七年的著名记者王猛今天来到腾讯体育,接受了采访。王猛认为,其实是媒体迫使姚明提前做出了这个退役的决定。他还透露,火箭将继续考虑引进中国球员——

王猛透露,姚明本来没有准备这么早宣布决定,但是由于国外网站率先刊出“姚明退役”的文章,大姚措手不及,只能更改计划,提前到本月20日宣布。王猛说道,“(姚明退役)这个消息应该是9号的凌晨2、3点挂到网上的,根据我对整个情况的了解,以及对姚明行为方式的了解,他不太会在这个时段做出这样的决定,很突然。”

王猛接着分析道,“我上网看了一下,这篇报道的原文是雅虎记者的报道,不是姚明站出来宣布退役,而是这报道引起了轩然大波,没有引用姚明直接引语‘我要退役了’,也没有求证姚明本人、姚之队或经纪人,只是说姚明的身体情况,以及过去几天姚明给联盟和火箭队发了一个通知,通知里接下来有退役的计划,这并不是事实!这个消息只是写文章记者的猜测或理性的推理!因为现在是联盟的停摆期没有太多的新闻,加上姚明有很多的球迷,很多关心他的人,对关心中国篮球的人来讲也是很大的事情,所以引起很大的反响,对姚明本人来说是始料未及的,这篇文章迫使姚明和姚明的团队迅速做出反应,在10号的时候说20号要开一个发布会,告诉媒体和关心他的人会做怎样的计划。”

姚明在火箭的生涯已经结束,但是火箭并未失去对中国球员的兴趣。王猛透露,“引进其他中国球员,这是火箭继续考虑的事。据我所知,多年之前火箭考虑过是不是把王治郅引进到火箭队,当时的火箭总经理还是道森,他问姚明,‘把王治郅带来怎么样?’他会让球探研究王治郅的打法和特点,是否适合现有的体系等等,”

王猛透露,火箭高层认为引进中国球员大有益处。王猛说道,“火箭一直觉得从篮球上和市场上,以及品牌推广上,最好的策略引进中国球员,但是究竟能否引进到好的中国球员,不仅仅取决于他们的策略,还取决于有没有足够出色的球员达到那个地步。对于火箭现实的情况来说,这个球队已经进入重建的轨道。”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