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人民的英雄一夜入地狱 特维斯演94年巴乔悲剧

2011年07月17日11:17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的英雄一夜入地狱 特维斯演94年巴乔悲剧

郁闷的特维斯

腾讯体育讯 在本土举办的美洲杯,阿根廷却连四强的门槛都没有跨过去,点球大战输给乌拉圭后,阿根廷队内肯定会有人成为媒体和球迷的炮灰。巴蒂斯塔?梅西(微博 博客)?还是罚丢点球的“人民球员”特维斯?

点球大战阿根廷4-5不敌乌拉圭,唯一罚丢的就是替补出场的特维斯,野兽似乎应该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负责。阿根廷《国家报》就指出:“特维斯将要处于风暴的中心。”该报在评论中写道:“本届美洲杯的前两场小组赛中,首发出场的特维斯表现都非常糟糕,这也让他在和哥斯达黎加以及今天的比赛中成为替补,但最终‘人民球员’的表现还是与球迷的期待相差太多,而他也在点球大战中唯一一个罚丢了点球。”

除了《国家报》以外,阿根廷门户网站Terra.com也对特维斯的评价极低,该网站仅给野兽打出3分(10分最高):“替补出场后的表现比阿圭罗犀利,但就像之前的比赛一样,特维斯太喜欢单打独斗,与全队的配合不多,更加糟糕的是,点球大战中他主罚的点球还被穆斯莱拉扑出。”在今天阿根廷出场的14名球员中,特维斯与后防“毒瘤”G-米利托的得分位列全队最低,甚至出场后就开始梦游的迪马里亚都得到了4分,这不能不说是对特维斯莫大的讽刺。

其实,特维斯今天出场后还是制造了不少威胁,第89分钟他就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直接爆射,皮球被有如神助的穆斯莱拉扑出,跟上补射的伊瓜因也没能抓住机会,加时赛第12分钟,特维斯险些将梅西传出的任意球蹭入球网,第26分钟特维斯又帮助梅西获得射门机会,但这次又被穆斯莱拉扑住,2分钟后,立功心切的特维斯在禁区外假摔试图骗任意球,结果主裁判明察秋毫向他出示黄牌警告。点球大战中,特维斯助跑后的大力抽射角度和高度都不好,结果皮球直接被穆斯莱拉扑出,就是这个球让阿根廷饮恨出局。

尽管部分媒体归罪于特维斯射失点球,但就算他将球罚进,阿根廷能保证肯定能在点球大战中过关?这样的情景就像1994年世界杯的巴乔,意大利人在决赛的点球大战中罚丢了点球,这导致意大利无缘冠军,但那个点球就算罚进,意大利也未必能击败巴西,最终巴乔成为球队失利的罪人,他也由此成为一个悲剧性的人物。今天的特维斯同样如此,在罚进不一定能赢得情况下他却罚丢了,而这样却让自己成为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甚至有可能影响到他在国家队的未来。

但究竟是谁让特维斯陷入如此尴尬的境地?其实前两场小组赛首发的特维斯表现不佳,根源在于他要尊从主教练的安排司职左边锋,而他之所以在曼城呼风唤雨无所不能,是因为野兽在那支球队是绝对的进攻核心,而在阿根廷,他必须要将核心地位让给梅西,但沦为辅助角色的特维斯又一时无法适应,出现状态的起伏也在情理之中,既然梅西在阿根廷打不出巴萨的水平,人们又怎能要求特维斯就必须发挥出在曼城的水准?

说白了,这还是一个1+1<2的问题。阿根廷坐拥诸多攻击好手,除了梅西和特维斯以外,还有阿圭罗、伊瓜因、迪马里亚、拉维齐和迭戈-米利托,如何让这些人组合成强大的团体一直都困扰着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没能解决这个问题,巴蒂斯塔暂时也没有办法,这就导致梅西和特维斯屡屡因发挥不佳而沦为被讨伐对象。一将无能累死三军,只有真正找到适合这几位攻击手的战术,才有可能让阿根廷成为世界级强队,才有可能让特维斯和梅西摆脱今时今日的尴尬。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