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萨内蒂纪录夜留毕生遗憾 这支阿根廷不配有他

2011年07月17日10:4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内蒂纪录夜留毕生遗憾 这支阿根廷不配有他

萨内蒂让队友们汗颜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比赛刚一结束,当镜头对准梅西(微博 博客)等失落的球员,无人去关注坐在草地上发呆的萨内蒂。如果说这个夜晚的阿根廷,有人可以用“悲壮”来形容的话,那该是萨内蒂。这一战,悲剧的人虽然多,但谈得上“壮”的或许只有萨队一个!这是他的纪录之夜、他是阿根廷本战的全队最佳,这是他的“壮”;这是他17年国家队生涯的痛苦延续,更很可能埋下他毕生的遗憾,这是他的“悲”。

这是萨内蒂的创纪录之夜。他第22次代表阿根廷出征美洲杯,从而超越了上世纪80年代的阿根廷传奇球星鲁杰里,还有上世纪40年代拉布鲁纳的21场纪录,成为阿根廷足球有史以来出征美洲杯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个纪录的含金量十足,因为美洲杯上世纪40年代里10年办了7届,现在美洲杯的赛制与当时截然不同。

从1995年萨内蒂代表阿根廷出征美洲杯,到16年后的今天他加冕阿根廷足坛史上第一人,这16年里萨内蒂从一个彪悍小生变为年近不惑的老将,他依靠的完全是他的坚持、他的信仰。当年的英俊男孩,如今被比自己小10岁甚至15岁的球员踢的一瘸一拐的跑动,这个22场的纪录足证萨内蒂的伟大。17年国家队生涯,萨内蒂145次出战的纪录,超过了阿根廷足球史上第二名阿亚拉30多场,短时间之内无法想象有人能追上他的这个空前、甚至有望绝后的伟大纪录。

当然,若你认为萨内蒂是一个靠资历来刷纪录的人,你就错了。萨内蒂在本届美洲杯上先打右后卫,对手就主攻左路;后来萨内蒂去打左后卫,对手就主攻右路。而今天?萨内蒂更是成为球队全战的最佳球员,《奥莱报》、《米兰体育报》、《兰斯体育报》等媒体都说萨内蒂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星。

这一战,大部分时间11打10的阿根廷无法把对手摁住爆打,反而被苏亚雷斯、弗兰等人的犀利反击,揍的防线鼻青脸肿。4后卫加双后腰,4个人吃到黄牌,马斯切拉诺还被罚下。唯一一个没有黄牌缠身的就是萨内蒂,而且萨内蒂的断球次数还是5人之和的一半——一个人顶2个半的队友!更有趣的是,今天乌拉圭进攻主将苏亚雷斯从第70分钟开始,迂回到萨内蒂所在的半区,24岁的苏亚雷斯或许认为比自己大了13岁萨内蒂此时已经跑不动了。其结果如何?三次边线单挑,萨内蒂完封苏亚雷斯!为什么每个对手对垒国米和阿根廷,都主动选择萨内蒂所在边路的另外一边予以主攻?萨内蒂今天给出了答案,即使在这个年纪,他依然能谈笑间封堵世界最顶级的突击手!

萨内蒂的超强体能在第104分钟险些帮助阿根廷杀死比赛,当时萨内蒂狂奔30米突袭后送出直塞,伊瓜因禁区左侧的一记怒射打中立柱弹回。只差区区几厘米!在阿根廷,这些年来总有人不断的拿萨内蒂的年龄说事,说他“一定会体能不支”如何如何。可是首战比赛末段他连过三人,次战比赛末段他5分钟内2次铲断,今天他更是在比自己小10岁的队友都跑不动的时候,还险些送出了绝杀的助攻。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就算今天37岁零11个月的萨内蒂,仍然比他阿根廷国家队其他防线的队友高出2-3个档次!

遗憾的是,这一战阿根廷败北,对萨内蒂而言很可能是毕生的耻辱。8月将满38岁的萨内蒂,此生在俱乐部拿遍了荣耀,但在国家队还一个成年队冠军也没拿过。他还有参加世界级大赛的机会吗?2014世界杯他已近41岁!很难了。梅西固然伤心,特维斯固然难过,但他们还有下一次。萨内蒂坚持了整整17年,17年来一直是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但他一直坚持到没有下一次,仍然无法雪耻。甚至还会有一些无聊的人会说:萨内蒂效力国家队17年,就是阿根廷不夺冠的17年,他是“垮掉的那一代”的代表!这就是成王败寇的足坛。

但所有人是否真正去思考过一个问题:如果在一届本土举办的大赛上,在一场被吹嘘为是“提前进行的决赛里”,一支拥有足坛一哥压阵并拥有近10个3000万+级的年轻巨星的阿根廷队,居然靠一个37岁零11个月的球员来当全战最佳,居然来靠一个夕阳老将来捍卫尊严……那么,这样的一支国家队,是否真的配拥有萨内蒂这样的球员?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