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擎天门神将乌拉圭扑进四强 有他何愁决战巴西

2011年07月17日10:28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擎天门神将乌拉圭扑进四强 有他何愁决战巴西

穆斯莱拉封杀伊瓜因的必进球

腾讯体育讯 第43届美洲杯在阿根廷举办,但东道主最终却无缘四强,而将他们挡在四强门槛以外的,则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成绩最好的南美球队乌拉圭。跟去年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一样,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这次同样是球队闯入四强的关键,他已经连续两届大赛将球队“扑”进半决赛。

本场比赛对阵阿根廷,穆斯莱拉身上背负着极大的压力,要知道他面对的可是梅西(微博 博客)、阿圭罗、伊瓜因和迪马里亚的前场四人组,这个组合刚刚3-0大胜哥斯达黎加,而乌拉圭的三场小组赛除了对墨西哥外,其他两场比赛都有丢球,穆斯莱拉这次能抵挡住状态复苏的阿根廷攻击群吗?喜爱拉齐奥门将的人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

果然,比赛刚开始1分钟伊瓜因就考验了穆斯莱拉,而当乌拉圭在第5分钟取得梦幻开局后,背水一战的阿根廷攻势更加疯狂,第18分钟梅西右路带球内切后突然高球传向禁区,整条乌拉圭后防线都缺乏防备,结果被反越位成功的伊瓜因抓住机会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在这个失球上,穆斯莱拉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可惜由于准备不足他的反应还是慢了半拍。

但随后,有如神助的穆斯莱拉就成为乌拉圭球门前的一道钢铁长城,他不但连续没收对方两个边路的传中球,而且还多次将梅西、伊瓜因等人的危险射门化解:第78分钟伊瓜因禁区内的转身抽射被穆斯莱拉托出横梁,11分钟后特维斯禁区外的爆射被穆斯莱拉奋勇挡出,面对伊瓜因的近距离补射,又是他用身体将球挡出底线,加时赛第26分钟,梅西禁区内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又被穆斯莱拉化解。

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后,乌拉圭无疑成为心理占优的一方,因为他们拥有擅长扑点球的穆斯莱拉。2009年的意大利杯决赛,他两次扑救点球帮助拉齐奥夺冠,南非世界杯1/4决赛对阵加纳,点球大战中穆斯莱拉又两次扑出点球确保球队挺进四强。今天他也延续了这种神奇的表现,除了第一个主罚的梅西以外,其他阿根廷球员罚出的点球都被穆斯莱拉判断对了方向,特维斯主罚的点球更是被他直接扑出,其实帕斯托雷的点球也被穆斯莱拉扑到了,只不过阿根廷人的运气太好,皮球硬生生又从穆斯莱拉身下钻入了网窝。

穆斯莱拉的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阿根廷的《奥莱报》赛后就向他竖起大拇指:“‘盾牌’穆斯莱拉!阿根廷面对的穆斯莱拉就像一堵墙,他几乎化解了我们所有的射门。”乌拉圭的《国家报》更是对本队门神倒地膜拜:“穆斯莱拉今天的表现是超级的,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的威胁射门都被他一一化解,我们能够连续两届大赛(南非世界杯和本届美洲杯)挺进半决赛,这都必须要感谢穆斯莱拉。”

成功闯进四强后,乌拉圭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加时淘汰了哥伦比亚的秘鲁,不出意外乌拉圭将顺利挺进决赛,到时候他们的对手有可能是内马尔和帕托领衔的桑巴军团。面对这样的强敌,穆斯莱拉从来都不会手软,届时乌拉圭能否阻挡巴西三连冠的步伐,能否报1999年美洲杯决赛负于巴西的一箭之仇,能否继1995年之后再次捧起美洲杯,能否超越阿根廷(14次)成为夺得美洲杯次数最多的国家,穆斯莱拉的发挥将至关重要。(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