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姚明架起中美篮球间桥梁 尊重他的选择

2011年07月17日08:50湖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7月16日讯 “我认为,姚明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架起了中美两国在篮球交流上的一座桥梁。对于他的退役,我想说,我支持他所作的决定。”16日,在“2011科比中国行”长沙站的媒体采访会上,科比回答了数十家中外媒体提出的热点问题,当提到选择退役的姚明时,科比特别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在现场记者众多的提问中,第一个抛给科比的话题不是湖人,而是姚明。但科比毫不掩饰自己对姚明的赞许,“他是个很了不起的球员,他的篮球生涯很辉煌,而且他的贡献绝不仅仅在球场上。虽然他选择离开,但当他健康地出现在球场上时,他的统治力无与伦比。”

今年是科比第6次来到中国球迷身边,他来到了中国不同的城市,与这里的篮球爱好者共同分享篮球的魅力。有记者问,“中国篮球年轻运动员现在的能力如何,与美国的青少年球员相比,有何差距?”科比并未直接回答差距,他表示:“每一次来中国都感觉到中国年轻球员在进步,人们对篮球十分热爱,有激情。除了王治郅、姚明、孙悦、易建联,我相信在未来NBA(微博)联赛的球场上,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的身影,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科比的父亲是一名篮球教练,科比退役后会选择成为一名篮球教练吗?对于这个问题,科比斩钉截铁地回答:“我退役后绝对不会当篮球教练。如果我退役了,我会尽情享受自己其他的兴趣爱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