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七冠王要湖人另请控卫 炮轰老鱼是科比跟屁虫

2011年07月17日08: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冠王要湖人另请控卫 炮轰老鱼是科比跟屁虫

02年西部决赛第四场,霍里在终场0.5秒前三分中的,助湖人100:99化险为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锦绣体育网》消息,上赛季湖人在西部半决赛就被小牛横扫出局,让曾经的湖人老臣罗伯特-霍里很心痛。霍里在接受采访时给湖人提建议:你们应该放弃德里克-费舍尔,另请高明的控卫了。霍里还暗示费舍尔科比的跟屁虫,他认为湖人需要的是那种敢对科比提出不同意见的控卫。

目前,执掌湖人控卫位置的是两老一少。两老分别是费舍尔和史蒂夫-布莱克,一少则是香农-布朗。这三位控卫在全联盟来说,实力都属下游。在西部半决赛当中,无论是费舍尔、布莱克还是布朗,都拿小牛的替补控卫J.J.-巴里亚没有办法。

费舍尔上赛季场均拿下6.8分2.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38.9%。在西部半决赛当中,费舍尔4场比赛平均仅得6.5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1%,这样的水准岂是冠军球队首发控卫的水准?

曾在火箭、湖人和马刺都夺得过总冠军,手上戴着七枚总冠军戒指的霍里认为,湖人不换掉首发控卫,就无望重返巅峰。霍里表示,“(如果湖人要重振旗鼓),我认为他们必须增加另一位优秀的组织后卫。我这么说并不是对德里克(费舍尔)的不尊敬,他是独一无二的。但是我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我也曾经状态下滑,你不可能跑赢时间。”

在年轻的时候,费舍尔防守过硬,三分球精准,心理素质出色,曾为湖人夺冠立下过汗马功劳。可是现在37岁的费舍尔不但腿脚已经不再灵便,而且他拿手的三分球也不再精准。霍里建议费舍尔不要再硬撑下去了,霍里表示,“你不可能跑在年龄的前面,我认为岁月飞刀已经击中了费舍尔。有些事情他仍然能做,但是还有很多事情,他已经做不到了。”

霍里曾是费舍尔的队友,前者清楚费舍尔的打法和习惯,他认为费舍尔名为“首发组织后卫”,实为傀儡,只是科比的跟屁虫。即使科比的打法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费舍尔也不敢批评科比。霍里说道,“湖人需要一位能够输送篮球,让每个人都在战术规定下打球,同时不害怕向科比说‘不’的控卫!”

作为曾七次夺冠的球员,霍里知道冠军球队应该怎样组成,也许湖人的确应该听从一下霍里的建议,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另请高明。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