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哥伦比亚372分钟神话破灭 门神2大失误酿惨剧

2011年07月17日07:08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哥伦比亚372分钟神话破灭 门神2大失误酿惨剧

哥伦比亚门将酿惨剧

腾讯体育讯 被外界普遍看好的哥伦比亚队最终没有战胜秘鲁队,后者凭借加时赛罗巴顿和巴尔加斯的两个进球杀进了决赛,继续扮演着黑马的身份。而提到哥伦比亚的出局,两个原因不得不说,一个就是法尔考射丢了点球。而另外一个就是哥伦比亚的两个失球,因为这两个失球都和哥伦比亚门将马丁内斯的离奇失误有直接的关系。甚至说是马丁内斯的“助攻”帮助秘鲁完成进球都不为过。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哥伦比亚的胜率要大于秘鲁。首先该队有波尔图的超级球星、欧联杯射手王法尔考,其次就是因为哥伦比亚有一个固若金汤的防线,因为在前三场小组赛中哥伦比亚一球未丢,表现十分稳健,是参赛队伍里面小组赛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但是就是这样两大优势却共同成为了哥伦比亚出局的导火索。

超级球星法尔考射丢点球,是哥伦比亚打加时赛最终被淘汰的一个原因。而另外引以为傲的哥伦比亚防线却在这场比赛中彻底崩盘,后卫球员的表现尚可原谅,但是主力门将马丁内斯的两次离奇失误,最终让对手形成了两个进球,直接扼杀了哥伦比亚胜利的希望。

回首马丁内斯的两个致命失误,全部发生在加时阶段。秘鲁在第102分钟打破僵局,收获第一个进球。当时巴尔加斯任意球开到禁区后,马丁内斯出击解围后严重失误,他不仅扑球脱手,在摔倒后还绊倒了队友,让对方替补出场的罗巴顿有了可乘之机,最终一脚爆射完成破门。而马丁内斯第一次抱球时,本有机会将皮球稳稳拿下,但是他却脱手了,最终造成丢球。

而在第一次失误之后,马丁内斯并没有彻底清醒过来。比分落后的哥伦比亚全线压上,而秘鲁队就有了反击的机会。在比赛的第112分钟,秘鲁队反击,但被防守球员将皮球断下,回交给马丁内斯,而马丁内斯在处理来球时十分草率,他的传球比较低平,被奔跑中的秘鲁球员轻松拦下。在随后格雷罗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回传巴尔加斯,后者12码处左脚劲射破门。就这样短短的10分钟时间内,马丁内斯连续上演2次失误,直接导致哥伦比亚连丢两球,无力回天,惨遭淘汰。

当然,在四场比赛中,马丁内斯的前3场比赛发挥是比较稳定的。正是他和后卫球员的出色发挥,才让哥伦比亚前三场比赛一球不失。而这场与秘鲁的比赛,前90分钟马丁内斯也是正常发挥。但是失误是一瞬间的,而这一瞬间也是致命的,无奈马丁内斯遇上了这个不幸的瞬间。或许马丁内斯前面的三场比赛以及本场比赛的前90分钟是发挥出色的,但是往往当淘汰已经成为事实的时候,球迷往往记住的是马丁内斯本场比赛的悲剧和糟糕发挥,却很少有人记得住马丁内斯之前的出色。总之,这场悲剧的马丁内斯成为了哥伦比亚被淘汰的一大让人“铭记”的原因。(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