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欧联杯金靴难过点球关 哥伦比亚罪臣非他莫属

2011年07月17日06:11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联杯金靴难过点球关 哥伦比亚罪臣非他莫属

法尔考罚丢点球成罪臣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美洲杯的首场1/4决赛结束了争夺,最终依靠加时阶段的两个进球秘鲁2比0战胜了哥伦比亚,时隔14年再一次进入了美洲杯的半决赛。本场比赛,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了平局,拖到了加时。而值得一提的是,被外界普遍看好的哥伦比亚本有希望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但是门柱和射丢点球阻碍了他们的胜利。而将点球射飞的正是他们的头号球星法尔考。

哥伦比亚与秘鲁的对决在未开始之前,媒体的呼声都更加倾向于哥伦比亚。其中哥伦比亚拥有欧联杯射手王法尔考是一巨大原因,而法尔考的射手王身份也表明他有主宰比赛的能力。在小组赛中,这位波尔图射手就曾经一场比赛梅开二度助哥伦比亚晋级淘汰赛。但是这一次与秘鲁的淘汰赛,法尔考却迷失了自我。射丢点球的他,只能接受被淘汰的现实。而事实证明,法尔考射丢的这个点球,也是葬送哥伦比亚胜利的一大主因。

本场比赛双方开局都十分谨慎,在上半场的比赛就十分平闷,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的哥伦比亚也是发挥比较平淡。在下半场哥伦比亚加大了进攻的力度,而他们也收到了不小的成效。比赛的第65钟,哥伦比亚迎来了全场比赛最有破门机会的时刻。当时在比赛中,秘鲁球员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内拉倒莫雷诺犯规,主裁判毫不客气的判处以极刑,罗德里格斯还被黄牌警告,哥伦比亚获得了难得的点球机会。

主罚点球对于法尔考来说实在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作为上个赛季欧联杯的射手王和波尔图夺得数冠的主要功臣,法尔考的心理素质早就被锻炼出来。因此当法尔考站在罚球点的时候,很少有人怀疑法尔考会射丢点球。但事实就是如此,过于追求角度的法尔考将皮球射的偏出了底线。面对这样的结果,法尔考只剩下抱头无奈。而《奥莱报》也写道:“在最不应该罚丢点球的比赛中,法尔考罚丢了点球,这在最后证明是一个致命的错误。”

正如该媒体所言,法尔考犯下的错误在比赛结束后被证明确实是一个难以弥补的错误。试想如果法尔考没有罚丢点球,士气正盛的哥伦比亚怎会让比赛进入到加时,又怎会让秘鲁队在加时赛连进两球,惨遭淘汰。但是足球场上没有如果,法尔考的点球罚丢了,哥伦比亚在加时赛被秘鲁打进了两球,而这只球队也无奈宣告了本届美洲杯的征程结束。同样法尔考的2011美洲杯征战也以悲剧落幕。

或许这场比赛中,上帝没有眷顾到哥伦比亚和法尔考身上。要知道在比赛开始不久之前,波尔图俱乐部刚刚和法尔考完成了续约,心情大好的法尔考却射丢了点球。同样在法尔考射丢点球后,哥伦比亚的莫雷诺和瓜林的射门都打中了门柱。就这样哥伦比亚全场比赛最佳的三次破门机会,都没有形成进球,最终打道回府。而作为哥伦比亚的头号球星,法尔考也只能带着两个进球的总成绩离开阿根廷,开始备战下个赛季的俱乐部赛事了。

三场小组赛加一场淘汰赛,总体去看法尔考的表现,这位欧联杯射手王交出的答卷只能是及格。小组赛除了梅开二度的那一场,法尔考的发挥也是勉强及格。而这场与秘鲁的淘汰赛,法尔考成为了罪臣。不得不说,波尔图的帝王星此次美洲杯的征程是不完美,甚至是悲剧收场。(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