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世锦赛川将邱波冲金 母亲称曾为儿子落泪

2011年07月17日05:0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上海游泳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天进行的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三个项目的争夺将产生2枚金牌,其中中国组合火亮(微博)/邱波(微博)将在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上迎接劲敌的挑战,邱波的母亲刘女士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邱波说他已经准备好了”。

从2006年至今,中国军团已经在世界三大赛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上实现了六连冠,其中林跃(微博)/火亮连续五次问鼎,曹缘(微博)/张雁全(微博)又在去年的世界杯上捧得桂冠,原本本届世锦赛该项目的金牌可以说是十拿九稳,但在林跃、曹缘和张雁全相继受伤无缘上海世锦赛后,中国队此次派出了火亮/邱波的全新组合出战。在今日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将遭遇劲敌英国天才少年戴利(微博)与沃特菲尔德组合,与俄罗斯的组合扎克哈罗夫/米尼巴耶夫的挑战,他们近年来都有在国际赛场上战胜过中国选手的经历。

虽然火亮和邱波总共在一起配合的时间不到2个月,但是各自出众的实力应该能够帮助他们冲击冠军,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铩羽而归的邱波也急需一枚世锦赛金牌证明自己。成都商报记者试图电话联系邱波,不知是不是因为紧张的赛前备战,邱波的手机一直关机,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邱波的母亲刘女士,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邱波前天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他这几天训练得不错,状态还可以,叫我们不要担心,他已经做好准备了。”刘女士说,因为担心影响邱波训练,这段时间一直没有给他打电话,“我们从来没在他面前提过让他一定要拿到金牌,娃娃还小,不想他压力过大,但是上次世锦赛他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没拿到金牌很可惜,当时我都哭了。不过我相信他这次不会让大家失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