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郭晶晶现身探班成焦点 吴敏霞不做一姐做大姐

2011年07月17日04:3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跳水女皇今年年初已经退役,但在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赛场,郭晶晶依然是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她探班跳水队引起了记者们争相关注与报道。昨晚世界游泳锦标赛的开幕式上,郭晶晶现身看台,再次引起关注。

郭晶晶来探班

恩师亲自为她沏茶

主管教练给自己沏茶,在中国跳水队谁能享受这样的待遇?毫无疑问只有郭晶晶。前天,中国跳水队在“月亮湾”进行了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一身清凉装扮的郭晶晶出现在了泳池边,她的恩师钟少珍教练还为爱徒沏了一杯茶。

前天下午,雷朋墨镜、浅色吊带、牛仔短裙,一身清凉装扮的郭晶晶亮相“月亮湾”。郭晶晶一出现,几乎所有的摄影记者都将镜头转向了郭晶晶,随即一阵猛拍。郭晶晶坐在教练钟少珍的旁边,两人聊了一阵子,钟少珍拿着自己的茶杯回到运动员休息室,她亲自给郭晶晶沏了一杯茶端过来。面对恩师的特殊礼遇,郭晶晶也是连声道谢。

见记者越来越多,郭晶晶显得警惕起来,队员们尚未训练完毕,她就挎着小包匆匆离去。

郭晶晶不比赛

中心主任督战首金

由于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因伤退赛,事实上昨天的女子双人三米板“霞姿”组合已无悬念,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却亲自督战,有记者同行半开玩笑地说道,“以前有郭晶晶在,金牌基本是十拿九稳的,领导根本就不用来。”

在“月亮湾”的VIP看台,快报记者无意间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他目不转睛地注意着跳板上的一举一动,每当吴敏霞(微博)和何姿(微博)比完,他都会立即将目光转向大屏幕,看两人获得的分数。事实上,吴敏霞/何姿组合优势明显,领先亚军高达40多分,可是当比赛结束面对国际泳联官员的上前祝贺,李主任的脸上才真正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何姿有伤,但是今天跳得很好,这是世游赛的首金,拿到首金对振奋整个中国军团的士气是很有帮助的。”李桦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郭晶晶退役了

吴敏霞称不想做一姐

郭晶晶退役后,关于跳水队一姐的谈论从未停止,郭晶晶的名字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多次被提及,你怎么看待自己的一姐地位?一位外国记者向吴敏霞再次提出了这个有点“老掉牙的问题”。不过,吴敏霞却始终不愿承认“一姐”的身份,“老是把一姐放在嘴上没有必要。”吴敏霞说。

第5次获得了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在家乡上海,吴敏霞笑得格外开心。不过当记者们提到“一姐”二字,她还是面露难色。“我是女队最大的女孩,我在这里的角色是一个大姐姐,大家都叫我霞姐,起到一个大姐该有的榜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