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低价新援首秀惊艳 瓜帅得此天才可卖两人

2011年07月17日03:41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低价新援首秀惊艳 瓜帅得此天才可卖两人

巴萨新援华丽首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巴萨B队在一场友谊赛里8-0大胜另一支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莱斯卡拉队,刚刚以350万欧元身价加盟的前赫库斯左路全能手奇科-费蒙尼亚表现抢眼,除了为球队打进当场第4球之外,还奉献助攻帮助塞尔吉-罗伯托上演帽子戏法,出色完成了他加盟红蓝军后的第一场比赛。

由于8月9日的加泰罗尼亚杯半决赛与巴萨一线队夏季商赛时间重叠,因此巴萨官方在两天前宣布由B队出战这一传统赛事。为了备战加泰杯,新任青年队主教练尤西比奥从瓜迪奥拉手里又要回了此前被抽调至一线队的7名拉马西亚才俊,刚刚以350万身价加盟巴萨的前赫库斯左路全能手奇科-费蒙尼亚也立刻成为了尤西比奥手中的王牌。

巴萨B队将在加泰罗尼亚杯半决赛与同大区的赫罗纳队交手,为了备战巴萨选择了同大区的丙级球队莱斯卡拉队担任热身对象,因为对手球衣也是加泰大区的红蓝风格,所以巴萨B队此役穿11-12赛季客场服。由于丰塔斯、蒂亚戈、霍纳桑已被瓜迪奥拉正式升入一线队并进入了夏季商赛18人大名单,加上诺利托等人离队投奔新前程,因此尤西比奥版的B队主力阵容与10-11赛季征战西乙联赛的构架发生了不小变化,罗塞尔、古斯塔沃和萨罗等人成为了新一届B队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费蒙尼亚不但获得了主力位置,而且他在巴萨B队司职的位置并非过去在赫库斯时期的左边前卫,而是正选左边锋,这场比赛也是他加盟巴萨后的首场正式比赛。比赛中费蒙尼亚表现抢眼,除了帮助球队打进当场比赛第4个进球之外,还奉献了一记助攻帮助罗伯托上演帽子戏法,赛后费蒙尼亚和罗伯托被巴塞罗那媒体评为当场并列最佳球员。

1991年出生的费蒙尼亚是赫库斯青训的子弟兵,曾在09-10赛季为赫库斯升甲立下汗马功劳(当时年仅18岁),随后因皇马弃将德伦特加盟赫库斯导致费蒙尼亚出场时间被大幅度压缩。10-11赛季赫库斯两次与巴萨交锋1胜1负,费蒙尼亚两役皆出战且充分抓住了阿尔维斯身后的开阔地,4次送出威胁球却被队友浪费。

费蒙尼亚曾经是西班牙国少队球员,但并未入选今年的西班牙U21国家队。与巴萨此前两年曾追逐的马塔相似,费蒙尼亚在进攻方面也以速度和极具穿透力的精准传球见长,而且费蒙尼亚更能够胜任左路所有攻防岗位,这又是马塔所不能企及的。费蒙尼亚既是巴萨B队征战西乙的猛将,也可以随时为瓜迪奥拉的一线队补血,这也是费蒙尼亚加盟巴萨的一大目标;此外最重要的是有了费蒙尼亚,瓜迪奥拉可以放心地卖掉博扬和马克思维尔这对岗位属性单一的左路攻防边缘人。正如《每日体育报》对费蒙尼亚加盟所做出的评价:“巴萨引援不图名气和价格,以一线队适应性为终极目标。”

附巴萨B队此役首发11人名单:

奥耶/巴利乌、巴特拉、罗塞尔、普拉纳斯/古斯塔沃、里瓦罗拉、塞尔吉-罗伯托/萨罗、艾萨克、奇科-费蒙尼亚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