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邱波VS戴利 世界跳水新偶像之战

2011年07月17日0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手互评:

戴利评述邱波

世锦赛男子10米台一定会是很精彩的较量,我至今仍然记得在罗马夺冠的一幕,那是一次很大的惊喜。邱波是我很好的朋友,他非常出色,动作很细腻,而且发挥稳定。很期待在世锦赛上和他的比拼。希望大家都来看这场精彩的比赛。

邱波评述戴利

“戴利他很有潜质,他最近长个了,由于身高原因,技术上有点变形,他还有时间去练习这套动作。如果他这套动作熟练了,相信他会非常有竞争力。”邱波分析道。

记者笔记

“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邱波一边做着鬼脸,一边故作认真地对我说。2008年他刚刚出道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看好他的潜力,不过邱波自己却是两面性格,在熟悉的环境里,他能够玩得很疯;在陌生的环境里,他却变得很害羞。

2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并不是很多人看好他,当时他在男台决赛中发挥出色,险些赢得世界冠军。在发布会上,坐在亚军位置的邱波显得有点紧张,有个外国记者问他,“怎么评价中外选手之间的差距和不同的时候”,邱波眨了眨了眼睛,似乎一下子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样的回答。

邱波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全新的名字,不过经过这两年国际比赛的摸爬滚打后,更多人开始熟悉和了解他。在上海世锦赛第一天,美联社的记者安德鲁就来打听关于邱波的动态,显然这位“600分先生”已经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男子10米台这场焦点竞争中最大的热门。

比较起两年前那个有点稚嫩的男生,邱波不断跳得更好,行为举止也成熟了很多。他在发布会上不但非常注重礼节,回答起问题来也很有条理。"平时看到你都到处搞笑,但是发布会上却一本正经的,哪个才是真实的你?"邱波笑笑说,“这都是我。”

在常人看来邱波是个有点没心没肺的孩子,似乎对什么事情都不太在乎,也没有特别放在心上。世锦赛前问他哪天比赛,别人早就把比赛日烂熟于心,等待着临场发挥,只有邱波摸摸头说,“还真不知道啊!我还要去查查问问才行。”很多的时候,他都很被动,并不会主动去打探下什么。

自从去年开始和国家队最年轻的教练赵文进一起训练后,一向非常听话的邱波的训练也变得活跃了很多,他主动和教练做各种游戏来决定训练量,师徒间亲密无间。邱波从来都不是一个把目标和口号喊在嘴边的人,当他得知马修退出世锦赛时,他的表情却平静得让人吃惊,他只是平静地回应说,“关键还是自己发挥和把握好。”

在来上海之前,邱波训练得非常辛苦,每天都经常持续到晚上8点钟,不过他没有一句怨言,“现在是积累的时候,等到世锦赛上就能彻底发挥了!”至于世锦赛的目标,这从来都不是邱波喜欢谈论的话题,但是他丝毫不缺少一颗争夺冠军的雄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