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腾讯独家:邱波VS戴利 世界跳水新偶像之战

2011年07月17日0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art2:马修退赛不重要关键在自己

自从2007年以来,中国男子跳台在世界大赛中屡屡失手。在墨尔本,俄罗斯“新沙皇”加尔佩林杀入重围,一举摘得了男台冠军;在北京世界杯上,德国选手克莱因凭借高难度动作力压林跃(微博)、周吕鑫夺冠;在北京奥运会上,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马修凭借最后一跳反超此前领衔30多分的周吕鑫问鼎冠军;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戴利又笑到最后,难度最低的他凭借0失误的完美表现最后一跳接连超越邱波、马修和周吕鑫,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而去年世界杯赛上,马修卷土重来再次在世界赛事上问鼎。而中国男台无一例外地在连续五次世界大赛中蝉联了亚军。

在上海世锦赛上,中国男台最大的对手就被看做是来自英国的跳水神童戴利和澳大利亚的奥运冠军马修。已经17岁的戴利这两年身高和力量都涨了不少,而为了冲击明年的奥运会,他也一下子练了4个全新的难度,不过并不太稳定。在邱波看来戴利的潜力还是很惊人的。“戴利他很有潜质,他最近长个了,由于身高原因,技术上有点变形,他还有时间去练习这套动作。如果他这套动作熟练了,相信他会非常有竞争力。”邱波分析道。

而已经接连两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冠的马修似乎为威胁更大,不过今年以来马修一直受到腹肌伤病的影响,所以缺席了一整年的系列赛。而邱波则认为马修心理素质很出色,“马修一直有伤,和他直接竞争不太多。不过由于这几年和他的较量,感觉他非常老练,总是能在大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这非常难得。”

不过受到伤病困扰的马修还是退出了上海世锦赛的争夺,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邱波时,他显得很平静。“真的啊?关键是自己,我会全力以赴。”

虽然竞争激烈,邱波表示从未信心上并不输给对手,“其实我的信心上没有影响,虽然过去两年输给对手两次,但是我觉得只要基本功练好了,比赛的时候就能发挥得更好,信心就会更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